全球挑戰

我們致力將創新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以解決迫在眉睫的全球性挑戰,並積極配合聯合國訂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以行動爲人類締造更美好的未來。

當疫症發展為一場國際健康危機,威脅全球男女老幼,我們迅速制定創新的解決方案,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之下促進人類健康與福祉的願景。

預防 image
預防

為遏止病毒在社區擴散,香港政府除了在邊境口岸以及學校和公共圖書館等公共場所設置智能發燒偵測系統之外,還採用我們研發的自動地理圍欄技術,以監測和追踪居家隔離人士的情况。

緩解 image
緩解

為控制疫情,我們不僅在內地城市採用無人車運送物資,從而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還在香港多處噴灑由我們研發、能有效殺死多種致命病毒和細菌的新型智能殺菌塗層

 

治療 image
治療

為實現早診斷早治療,我們的研究人員製造出便攜式檢測儀,只需40分鐘便能檢測出病毒;建立COVIDep平台,為科學家提供免疫治療的靶標建議;以及設計出機器學習為本的CAiRE-COVID系統,協助醫學界利用有關於2019冠狀病毒病的公開學術論文,為這傳染病尋找答案,以期探尋治療方法。

政策 image
政策

加強公共衛生應變能力是應對健康威脅的關鍵。通過與其他大學共同舉辦的網上研討會,我們的公共政策專家就加強當局疾病控制的應變能力分享了深刻見解,並於全球發表相關的學術論文

教育 image
教育

為應對香港日益變化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大學於整個2020/21秋季學期採用實時互動網上教學模式授課。與此同時,我們亦制定多項應急方案,從而能及時周到地應對突變,以維持為我們對優質教育的承諾。

外展服務 image
外展服務

為保護香港弱勢社群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科大侍學行」發起收集防護用品和消毒劑的一項捐贈活動,並向數間非政府機構分發了近5,000個口罩及2,000多支搓手液。

為科大社群提供最新資訊 image
為科大社群提供最新資訊

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確保學生、教職員工和校友的健康和安全。因此,大學設立了COVID-19 Info @ HKUST網上平台,為大學社群提供所有相關資訊,包括健康建議、大學安排和預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