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挑戰

我們致力將創新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以解決迫在眉睫的全球性挑戰,並積極配合聯合國訂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以行動爲人類締造更美好的未來。

我們不斷以科技改進基礎設施,為城市加強抵禦災害的能力,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的「共融且可持續工業發展」一環。我們不懈追求創新,致力促進全球經濟、社會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

科技進步與發明 image

大疆(DJI)由一位校友和一位教授共同創建和孵化,在民用無人機的市場佔有率達75%以上。公司開發的無人機利用先進的移動控制和機械人感知技術,適合在複雜的地理環境中使用。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已經創造了5,000多個職位,並提供獎學金以推動機械人研究工作。

固體彈性超材料 image

我們的物理研究團隊創造出一種固體彈性超材料,能夠過濾特定頻率範圍內的橫波。橫波會在地震時引發具破壞性的水平搖晃,這種超材料的過濾特性或許可以提供一種抗震方法。

金融科技發展 image

我們進行的一個跨學科金融科技研究計劃,通過政策建議、學術貢獻和產業影響等方面,為香港轉型為國際金融科技樞紐繪製一個清晰的發展藍圖。

發光二極體 (LED) 照明 image

我們從事半導體材料和裝置研究的專家致力發展以發光二極體為本的照明技術,通過結合發光二極體及硅晶片以擴大應用層面、提高可靠性及降低生產成本。

液晶顯示器 (LCD) image

科大先進顯示與光電子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研究團隊,研發出一個可削減能源消耗達三至五倍、解像度提升三倍且成本較低的嶄新液晶顯示器(LCD)。

量子通訊 image

我們的研究團隊找到了一種把光子量子記憶體效能提升至85%以上、保真度超過99%的方法,為實現量子電腦應用推進一步。

智能綠色牆板 image

我們的工程研究團隊利用研究撥款設計和開發智能綠色牆板以減少用於空間冷卻的能源消耗,為建築物的熱管理問題提供智能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