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挑戰

我們致力將創新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以解決迫在眉睫的全球性挑戰,並積極配合聯合國訂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以行動爲人類締造更美好的未來。

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確保優質教育,為全民提供終身學習的機會。為此,我們致力協助來自各行各業、不同年齡的人士學習軟硬技能,為解決全球問題開發可持續方案。

網上學習行為 image

我們的工程研究團隊開發出首個針對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 (MOOC) 的視像分析系統,為網上學習行為提供互動、深入及易於使用的分析工具。此舉有利於提高教學質素,亦有助於製作切合學習需要的MOOC課程。

創業師友計劃 image

我們致力連繫學生與龐大的創業指導師友網絡,包括連續創業家、風險投資者或校友,讓學生得到實用的初創建議及企業願景和使命制定方面的指導,幫助學生創業者將創新商業構思變為現實,造福世界。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 (ICRC) 實習計劃 image

為期一年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實習計劃專為科大學生而設,提供體驗式學習機會。被挑選的學員可透過此計劃加深對人道主義工作的認識,並培育出具可持續發展理念的國際觀。

創意間的親暱 image

這個全球首個結合創意藝術和音樂教育的項目定期邀請國際著名作曲家和演奏家參加公開討論、講座和音樂會,為學生提供獨一無二的學習體驗,幫助他們發展創造力和想像力兼備的思維方式。

視野無界:創新醫療保健 image

視野無界安排學生透過課堂作業、團隊項目和海外實習等形式,為資源貧乏的社群提供創意方案,解決多項醫療保健問題。

STEM教育 image

大學提供一個一站式STEM學習平台,旨在激發初中學生對STEM的好奇心,啓發他們以科學頭腦解決日常生活問題。該平台同時為教師、中學生和社會大眾提供豐富的STEM教與學資源。

水底機械人大賽 image

該賽事由科大環球社會中心主辦,邀請來自主流學校學生、有特殊教育需要、殘疾以及少數族裔學生參加。參加者需要各自設計和製作水底機械人,並完成各項水底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