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挑戰

我們致力將創新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以解決迫在眉睫的全球性挑戰,並積極配合聯合國訂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以行動爲人類締造更美好的未來。

我們通過創新的保育科技和政策,提升各項環境標準,包括水質、空氣質素、可再生能源以及海洋可持續發展,務求在清潔飲水、清潔能源、氣候行動和水下生態各項可持續發展領域取得進步。

電燃料儲能系統 image

我們的科學家團隊領導一個具充值能力的電燃料能源(又名e-fuels)儲存技術系統的大型研究項目。太陽能和風能並不能長期無間斷供應,令可再生能源無法廣泛使用,該項研究將有助解決這個難題。

為我們的海洋把脈 image

我們的跨學科研究團隊正進行一項針對香港沿岸水域日益嚴重的富養化和缺氧成因的研究,並從科學實證的角度制訂一套用以穩定或逆轉該問題的策略,為政府出謀獻策,從而令海洋環境更具可持續性。

優化中央製冷系統 image

我們利用海水製冷技術,將中央供冷站提升為區域性供冷系統,為新建的基礎設施提供空調,從而節省逾百萬計成本和超過20%的能源消耗。

SANI污水處理項目 image

我們的污水處理技術SANI「殺泥技術」能够減少製造90%污泥、降低50%的污水處理成本、以及減少35%溫室氣體排放,盡量減低污水處理對環境造成的不良影響。

船舶廢氣排放傳感器 image

一個用以測量船舶排放污染物的新傳感器系統能夠在短短兩分鐘之內實時測量船舶燃料含硫量,準確度超過90%。該無人機傳感器技術將有助政府就已收緊的《空氣污染管治》規例更有效地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