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舉行第七屆冠名教授席就職典禮

2023-12-05
Group Photo
科大副監督陳祖澤博士(前排左五)、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前排左六)、其他科大管理層、捐贈者、企業捐贈者代表,以及各冠名教授合照。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舉行第七屆冠名教授席就職典禮,向十位傑出教授頒發冠名教授席及表揚各捐贈者對大學的鼎力支持。就職典禮由科大副監督陳祖澤博士主持。

科大校董會主席沈向洋教授表示:「本年度的冠名教授席得獎者均透過研究造福社會。這些學者不斷為科大追求卓越的目標作出貢獻,並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我們謹此衷心感謝每位捐贈者宅心仁厚、不吝解囊,一直支持科大履行使命,大學能夠嘉許應屆的冠名教授,並得以提供實現卓越科研與教學的環境。」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致辭時亦恭賀獲冠名的教授,並對捐贈者的慷慨支持表達謝意。她說:「過去十年,科大很榮幸向超過七十位教員頒授冠名教授席名銜,以表彰他們的卓越教研成就。這些學者在學術與教學上力臻卓越,不僅在全球多個研究領域發揮重大影響力,更為培育年輕一代不遺餘力。我們謹此摯誠感謝各位捐贈者的慷慨襄助,令我們得以嘉許、獎勵和延攬各領域的學術領袖,推動他們與大學一起再創高峰,貢獻社會。」

獲頒授殊榮的十位冠名教授,其研究範疇涵蓋多個領域,包括神經科學、流體力學、機器學習、凝聚體物理學、高分子化學、電化學、集成電路、網路經濟學、宏觀經濟學,以及社會理論。

冠名教授席的成立,有賴各位一直大力支持香港高等教育發展的善長,包括(按姓氏和公司名稱首英文字母順序排列):嘉柏集團、Mr. Richard ELMAN、肇豐集團、夏利萊博士、盧家驄慈善基金、羅台秦博士、帆茂控股有限公司、張鑑泉紀念教育基金及不願具名的捐贈者的贊助。

出席就職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科大副監督陳祖澤博士、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以及其他大學高層。捐贈者、企業捐贈者及其代表亦有親臨典禮,包括(按姓氏英文字母順序排列):張家智先生、張英相教授、方仁德先生、Dr. Aron HARILELA、盧伯韶先生、羅台秦博士和Dr. James THOMPSON。

冠名教授名錄如下:

盧家驄慈善基金理學教授
卜國軍教授 — 理學院

張鑑泉理學教授
徐昆教授 — 理學院

羅台秦博士理學副教授
楊燦教授 — 理學院

夏利萊博士物理學助理教授
傅凱駿教授 — 理學院

傑出客座教授
唐本忠教授 — 理學院

張英燦能源工程及環境學教授
邵敏華教授 — 工學院

方氏工程學教授
謝源教授 — 工學院

嘉柏有限公司商學教授
陳瀅儒教授 — 工商管理學院

黃立偉商學副教授
吉岩教授 — 工商管理學院

艾禮文家族猶太及以色列學客座教授
Prof. Gad YAIR — 人文及社會科學院

請按了解更多有關科大冠名教授的資訊

 

關於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https://www.hkust.edu.hk/) 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20研究評審工作」被評為「國際卓越」或「世界領先」水平。我們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23》中排行第二,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23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29位,位於亞洲院校前列。截至2023年9月,科大成員共創立了1,747間至今活躍的初創公司,當中包括9間獨角獸企業和13間成功退場的公司(上市集資或被併購),合共創造了逾4,000億港元的經濟效益。投資推廣署早前引用「2021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展示躋身全球百大的五所本地大學在多個創新領域的表現,當中科大在四個工程與材料科學領域的排名為本地大學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李嘉華
電話﹕2358 8551
電郵﹕victorleekw@ust.hk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