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举行第七届冠名教授席就职典礼

5-12-2023
Group Photo
科大副监督陈祖泽博士(前排左五)、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前排左六)、其他科大管理层、捐赠者、企业捐赠者代表,以及各冠名教授合照。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举行第七届冠名教授席就职典礼,向十位杰出教授颁发冠名教授席及表扬各捐赠者对大学的鼎力支持。 就职典礼由科大副监督陈祖泽博士主持。

科大校董会主席沈向洋教授表示:「本年度的冠名教授席得奖者均透过研究造福社会。 这些学者不断为科大追求卓越的目标作出贡献,并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 我们谨此衷心感谢每位捐赠者宅心仁厚、不吝解囊,一直支持科大履行使命,大学能够嘉许应届的冠名教授,并得以提供实现卓越科研与教学的环境。 」

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致辞时亦恭贺获冠名的教授,并对捐赠者的慷慨支持表达谢意。 她说:「过去十年,科大很荣幸向超过七十位教员颁授冠名教授席名衔,以表彰他们的卓越教研成就。 这些学者在学术与教学上力臻卓越,不仅在全球多个研究领域发挥重大影响力,更为培育年轻一代不遗余力。 我们谨此挚诚感谢各位捐赠者的慷慨襄助,令我们得以嘉许、奖励和延揽各领域的学术领袖,推动他们与大学一起再创高峰,贡献社会。 」

获颁授殊荣的十位冠名教授,其研究范畴涵盖多个领域,包括神经科学、流体力学、机器学习、凝聚体物理学、高分子化学、电化学、集成电路、网络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以及社会理论。

冠名教授席的成立,有赖各位一直大力支持香港高等教育发展的善长,包括(按姓氏和公司名称首英文字母顺序排列):嘉柏集团、Mr. Richard ELMAN、肇丰集团、夏利莱博士、卢家骢慈善基金、罗台秦博士、帆茂控股有限公司、 张鉴泉纪念教育基金及不愿具名的捐赠者的赞助。

出席就职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科大副监督陈祖泽博士、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以及其他大学高层。 捐赠者、企业捐赠者及其代表亦有亲临典礼,包括(按姓氏英文字母顺序排列):张家智先生、张英相教授、方仁德先生、Dr. Aron HARILELA、卢伯韶先生、罗台秦博士和Dr. James THOMPSON。

冠名教授名录如下:

卢家骢慈善基金理学教授
卜国军教授 —理学院

张鉴泉理学教授
徐昆教授 —理学院

罗台秦博士理学副教授
杨灿教授 — 理学院

夏利莱博士物理学助理教授
傅凯骏教授 — 理学院

杰出客座教授
唐本忠教授 — 理学院

张英灿能源工程及环境学教授
邵敏华教授 —工学院

方氏工程学教授
谢源教授 —工学院

嘉柏有限公司商学教授
陈滢儒教授 — 工商管理学院

黄立伟商学副教授
吉岩教授 —工商管理学院

艾礼文家族犹太及以色列学客座教授
Prof. Gad YAIR — 人文及社会科学院

请按了解更多有关科大冠名教授的信息

 

关于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https://www.hkust.edu.hk/) 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 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 逾八成的科大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20研究评审工作」被评为「国际卓越」或「世界领先」水平。 我们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23》中排行第二,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23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29位,位于亚洲院校前列。 截至2023年9月,科大成员共创立了1,747间至今活跃的初创公司,当中包括9间独角兽企业和13间成功退场的公司(上市集资或被并购),合共创造了逾4,000亿港元的经济效益。 投资推广署早前引用「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展示跻身全球百大的五所本地大学在多个创新领域的表现,当中科大在四个工程与材料科学领域的排名为本地大学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李嘉华
电话﹕2358 8551
电邮﹕victorleekw@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