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无尽可能:
香港科技大学欢迎您
点燃创新 激发创业精神
拥抱多元与包容
活力校园 探索无境界
科大新闻
了解我们怎样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发挥影响力
科大推亚洲首批课堂「AI讲师」   开拓创新教学新模式
8-03-2024
踏入AI世代,「AI歌手」及「AI天气小姐」相继面世,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亦以人工智能生成式工具设计出10位「AI讲师」。 这些AI讲师来自世界各地,属于不同的民族及文化背景,从事各行各业,但科技使他们汇聚在科大课堂内「执起教鞭」。 科大希望透过这种创新的教学模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课堂参与度,并且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结合学生的喜好和兴趣,设计出个性化(Personalized)
科大举办环球「日缤纷」 派发科大平安包展现太平清醮独特文化
13-03-2024
农历新年刚过,长洲「抢包山」便提早上演?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本周举办了一连两日的「理学院环球文化交流祭」,让本地和非本地生聚首一堂,出尽自家法宝展现家乡的独特传统、艺术、音乐和美食。 其中,科大更设计了一座两米高的小型「包山」,介绍太平清醮这项独特的香港传统文化和习俗,更免费派发由科大校友在长洲制作、印有「理」字的特制平安 包,寓意「包理平安」,为同学送上祝福。
科大举行首个新基石科学实验室揭牌仪式
15-03-2024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物理学系讲座教授戴希获腾讯公司发起的新基石科学基金会,资助最多2,700万元人民币,成立科大首个新基石科学实验室,就拓扑材料等范畴进行为期五年的研究工作。实验室今日举行揭牌仪式。 出席揭牌仪式的主礼嘉宾包括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科大副校长(研究及发展)郑光廷教授、科大理学院院长王殷厚教授、科大物理学系系主任王建农教授、
港科大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用于III-V与硅高效结合的崭新集成技术 有助革新数据通信
16-02-2024
香港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集成技术,用于将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器件与硅高效集成,为低成本、大容量、高速和高吞吐量的光子集成提供了基础,有助改革数据通信的发展。 有別於使用电子的传统集成电路或微芯片,光子集成电路使用光子或光粒子。光子集成结合了光和电子学以加速数据传输。當中,硅光子学(Si-photonics)处于这场革命的最前沿,它能够创建同时处理大量数据的高速、低成本连接。
2-02-2024
突破与创新的一年
科大刘纪美教授获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7-02-2024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电子及计算机工程系荣休教授兼新兴跨学科领域学部研究教授刘纪美,获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据美国国家工程院指出,此乃工程学的最高专业荣誉之一。 刘纪美教授凭籍她于「III-V半导体器件在矽组件上的应用,对光子学及电子学所作出的贡献」,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她是今届新增114位院士和21位国际院士中唯一当选的香港学者。 刘教授在其研究生涯中屡创突破,
香港科技大学欢迎《2024-2025财政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28-02-2024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欢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发表的《2024-2025财政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中,推出一系列有助提升香港竞争力的措施,当中包括加强发展创新科技及人工智能(AI)、推动生命健康科学及其他新兴先进领域等,同时进一步巩固香港与国际间的联系,帮助香港抓紧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 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表示:「科大感谢特区政府在财政预算案中推出一系列具前瞻性的措施,

由愿景到行动:推动全球影响力

我们培育一个多元化的社群,致力于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培养全球公民意识,提高社群参与,以及推动积极的社会影响。

学术概况

我们提供各种范畴的学科选项,让你获取广泛而深入的学术知识与专业技能,充分发挥你的潜力

凭着前沿研究和对科学发现永不满足的好奇心,我们的创新思维开启了无限可能的大门,改变了我们对世界的认知。

通过将创意和新颖应用融入实际工程解决方案,来解决人类的大、小问题,改善我们的生活方式。

我们致力于培养有远见和坚持原则的领袖,协助他们建立有前瞻性、对社会有影响力的企业,以满足社会不断变化的需求。

通过跨学科方法去深入理解这个世界的社会、经济和环境领域的复杂课题,我们培养创造力和批判性思维来应对全球挑战。

我们发展新的知识、技能、观点和思维方法,借此理解当今人类面对的多方面问题,再以多学科的途径解决。

汇集世界上最顶尖的科学家和学者,引领和推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我们能够进一步拓展人类知识的极限。

通过严格的跨学科和以实证为本的政策研究和教育方法,我们协助公共部门更好地针对相关地区面临的主要挑战制定决策。

校园生活

除了课堂和教科书,活力四射与缤纷多彩的学生生活正等待你来体验

身心健康
身心健康

健康的心理与健康的身体对我们来说同样重要,学习如何保持均衡和健康的生活模式,有助我们好好兼顾生活、学习与工作。

科大生活
科大生活

从住宿到饮食以及其他所有社交活动,你可多了解和认识课堂之外的生活环境、设施和资源。

社区外展
社区外展

我们致力于培养公民意识,与更广泛的社区发展可持续的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学生的学习体验,同时促成互相关爱的生活环境。学生将学习运用知识和技能为大众服务。

科大创业

我们为那些渴望成为世界级领袖、积极为世界带来更美好改变的创业人才提供了大显身手的平台
1,645
由科大教职员、学生、校友成立或由科大创业计划所资助或培育的初创公司
9
由科大教职员、学生、校友引领的初创独角兽
4000亿港币
科大初创公司的经济影响力

全球挑战

我们致力于通过科技和创新手段,应对当前的全球风险,为当今重大的全球性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校园活动

我们的校园活动丰富多彩,无论是学术研究还是课外活动,全都在此蓬勃开展

${ item.short_start_month }$

${ item.short_start_day }$

-

${ item.short_end_month }$

${ item.short_end_day }$

${ item.short_start_month }$

${ item.short_start_day }$

关于科大

我们为世界级创新领袖提供发展平台
2nd
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2023年度年轻大学排名》世界600强+年轻大学
29th
2023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大中华区第三及香港第一) 由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merging 于《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
7th
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亚洲顶尖500強+大学排名(香港排名第三)

环球联系

我们积极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鼓励学术和研究合作,推动知识转移和文化交流
80+
学生国藉
300+
合作伙伴关系
~40%
毕业生曾到境外交流
20.5° | 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