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作為香港高教界唯一校長 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冬季達沃斯」

為人口老化等議題出謀獻策

2024-01-16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作為香港高教界唯一獲邀出席今年「冬季達沃斯」的大學校長,將於一月十七日至十九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就包括人口老化和氣候變化等全球關注的議題,與全球領袖分享真知灼見。 

2024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主題是「重建信任」,邀得來自120個國家逾2,800 位領導者,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法國總統馬克龍、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的多國政要;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世界銀行行長彭安傑、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等多位國際組織負責人;摩根大通行政總裁傑米戴蒙和微軟行政總裁薩提亞·納德拉等商業領袖。

葉校長作為世界經濟論壇旗下「環球大學領袖論壇」(Global University Leaders Forum - GULF)唯一來自香港的成員,將出席GULF 舉辦的兩個會議,包括就環球大學如何合作推動碳中和(carbon-neutral) 與自然向好(Nature Positive)等可持續發展戰略議題致開幕辭,以及就人工智能的未來發展與全球頂尖大學校長交流。GULF由29所包括耶魯大學、牛津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頂級大學的校長組成。 

葉校長亦將為論壇周四一場晚宴擔任其中一位主持人,和與會者探討如何團結各界力量,利用科學知識,為氣候變化等迫切挑戰提出具前瞻性的解決方案。葉教授亦將以腦神經科學家的身份,參與一場專題研討會,分享高教界如何加強在研究及教育層面的工作,為推動社會健康老齡化出謀獻策。

世界經濟論壇全球舉足輕重,每年一月在瑞士達沃斯舉辦。來自數十個國家的政界、企業界、學術界和媒體界代表,包括七國集團和二十國集團國家,以及國際組織的負責人聚首一堂,深入探討全球面臨的重大議題並提出應對策略。本屆討論議題包括如何在分裂的世界中實現安全與合作、為新時代創造增長和就業、透過人工智能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以及實施可持續氣候、自然和能源戰略等。
 

關於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https://hkust.edu.hk/) 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20研究評審工作」被評為「國際卓越」或「世界領先」水平。我們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23》中排行第二,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23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排名第29位,位於亞洲院校前列。截至2023年9月,科大成員共創立了1,747間至今活躍的初創公司,當中包括9間獨角獸企業和13間成功退場的公司(上市集資或被併購),合共創造了逾4,000億港元的經濟效益。投資推廣署早前引用「2021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展示躋身全球百大的五所本地大學在多個創新領域的表現,當中科大在四個工程與材料科學領域的排名為本地大學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張者昂
電話﹕2358 6317
電郵﹕joannezhang@ust.hk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