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作为香港高教界唯一校长 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冬季达沃斯」

为人口老化等议题出谋献策

16-01-2024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作为香港高教界唯一获邀出席今年「冬季达沃斯」的大学校长,将于一月十七日至十九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就包括人口老化和气候变化等全球关注的议题,与全球领袖分享真知灼见。 

2024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主题是「重建信任」,召集来自120个国家的2,800多位领导者,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强、法国总统马克龙、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等的多国政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世界银行行长彭安杰、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伊维拉等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摩根大通行政总裁杰米戴蒙和微软行政总裁萨提亚·纳德拉等商业领袖。

叶校长作为世界经济论坛旗下「环球大学领袖论坛」(Global University Leaders Forum - GULF)唯一来自香港的成员,将出席GULF 举办的两个会议,包括就环球大学如何合作推动碳中和(carbon-neutral) 与自然向好(Nature Positive)等可持续发展战略议题致开幕辞,以及就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与全球顶尖大学校长交流。GULF由29所包括耶鲁大学、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顶级大学的校长组成。 

叶校长亦将为论坛周四一场晚宴担任其中一位主持人,和与会者探讨如何团结各界力量,利用科学知识,为气候变化等迫切挑战提出具有前瞻性的解决方案。叶教授亦将以脑神经科学家的身份,参与一场专题研讨会,分享高教界如何加强在研究及教育层面的工作,为推动社会健康老龄化出谋献策。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举足轻重,每年一月在瑞士达沃斯举办。来自数十个国家的政界、企业界、学术界和媒体界代表,包括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国家,以及国际组织的负责人聚首一堂,深入探讨全球面临的重大议题并提出应对策略。本届讨论议题包括如何在分裂的世界中实现安全与合作、为新时代创造增长和就业、透过人工智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实施可持续气候、自然和能源战略等。

关于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https://www.hkust.edu.hk/) 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准。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20研究评审工作」被评为「国际卓越」或「世界领先」水平。我们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23》中排行第二,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23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排名第29位,位于亚洲院校前列。截至2023年9月,科大成员共创立了1,747间至今活跃的初创公司,当中包括9间独角兽企业和13间成功退场的公司(上市集资或被并购),合共创造了逾4,000亿港元的经济效益。投资推广署早前引用「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展示跻身全球百大的五所本地大学在多个创新领域的表现,当中科大在四个工程与材料科学领域的排名为本地大学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张者昂
电话:2358 6317
电邮:joannezhang@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