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本科入學資訊日助雙學制申請人作好升學準備

2011-09-25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舉 行 本 科 入 學 資 訊 日 2011 , 為 大學 本 科 課 程 的 申 請 人 提 供 最 新 資 訊 , 讓 他 們 於 三 三 四 教 育 改 革 與 2012 年 雙 學 制 下 盡 早 作 好 準 備 ﹔ 兩 天 活 動 深 受 歡 迎 , 參 觀 人 次 破 42,000 創 新 高 。

今 年 科 大 特 別 加 強 資 訊 日 的 內 容 與 擴 闊 其 範 圍 , 分 別 於 9 月 24 及 25 日 一 連 兩 天 為 參 加 高 級 程 度 會 考 與 第 一 屆 香 港 中 學 文 憑 試 的 申 請 人 提 供 資 訊 。 科 大 並 邀 請 教 育 局 副 秘 書 長 李 美 嫦 女 士 親 臨 演 講 , 就 廿 一 世 紀 的 大 學 教 育 如 何 幫 助 學 生 迎 接 香 港 、 內 地 與 全 球 化 的 挑 戰 分 享 真 知 灼 見 。

科 大 本 科 入 學 資 訊 日 設 有 多 個 講 座 與 諮 詢 答 問 環 節 , 協 助 中 學 生 認 識 有 關 入 學 事 宜 與 各 學 院 的 課 程 , 計 有 理 學 院 、 工 學 院 、 工 商 管 理 學 院 、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 及 跨 學 科 課 程 事 務 處 的 課 程 , 同 時 介 紹 就 業 輔 導 服 務 與 畢 業 生 的 就 業 情 況 。

為 了 讓 參 加 者 對 科 大 有 進 一 步 認 識 , 科 大 特 別 舉 行 二 十 周 年 校 慶 展 覽 , 及 展 出 由 科 大 發 明 、 於 全 港 各 區 實 時 監 測 路 邊 空 氣 質 素 的 大 氣 監 測 走 航 平 台 。 科 大 學 生 並 進 行 表 演 與 分 享 , 讓 參 加 者 認 識 科 大 多 姿 多 采 的 校 園 生 活 。

科 大 協 理 副 校 長 及 學 務 長 譚 嘉 因 教 授 表 示 : 「 科 大 今 年 將 本 科 入 學 資 訊 日 延 長 , 務 求 令 參 加 高 級 程 度 會 考 與 香 港 中 學 文 憑 試 的 學 生 、 和 參 加 非 大 學 聯 合 招 生 的 申 請 人 均 有 機 會 認 識 我 們 的 本 科 課 程 , 並 盡 早 認 清 自 己 的 升 學 方 向 與 志 願 , 以 便 作 出 最 佳 抉 擇 和 為 將 來 作 好 準 備 。 」

科 大 將 於 2012 年 全 面 實 施 以 學 院 為 主 的 錄 取 制 度 , 學 生 可 延 遲 申 報 主 修 科 目 , 從 而 有 更 多 時 間 與 彈 性 去 發 掘 自 己 的 興 趣 與 志 向 。 科 大 的 大 學 核 心 課 程 範 圍 廣 泛 , 涵 蓋 藝 術 及 人 文 科 學 、 社 會 分 析 、 科 學 與 科 技 、 計 量 推 理 及 中 英 傳 意 等 設 有 學 分 的 範 圍 , 及 不 計 學 分 的 健 康 生 活 模 式 單 元 , 以 促 進 個 人 成 長 及 達 致 全 人 教 育 為 目 標 。 科 大 將 更 加 重 視 以 探 索 為 本 的 學 習 模 式 , 為 本 科 生 提 供 研 究 的 機 會 、 強 調 社 會 參 與 的 共 同 課 程 及 國 際 交 流 , 以 培 育 才 能 全 面 的 未 來 領 袖 。

譚 教 授 續 稱 : 「 為 了 迎 接 雙 學 制 與 全 新 的 四 年 制 課 程 , 科 大 將 進 一 步 加 強 學 業 諮 詢 與 師 友 輔 導 計 劃 。 我 們 有 信 心 學 生 將 能 及 早 認 識 和 適 應 大 學 生 活 , 為 他 們 的 學 業 與 事 業 作 出 最 佳 選 擇 , 並 促 進 個 人 成 長 。 」

科 大 將 憑 著 三 年 制 本 科 課 程 的 成 功 經 驗 , 從 2012 年 起 開 辦 高 質 素 的 四 年 制 課 程 。 科 大 現 有 的 課 程 獲 教 資 會 質 素 保 證 局 讚 揚 , 質 保 局 指 科 大 提 供 高 質 素 的 教 學 , 學 生 與 教 職 員 有 緊 密 的 聯 繫 和 深 入 的 接 觸 , 大 學 並 為 學 生 提 供 諮 詢 和 師 友 輔 導 制 度 。 科 大 的 四 年 制 本 科 改 革 已 經 準 備 就 緒 , 為 新 一 代 的 優 秀 學 生 提 供 全 人 教 育 。

傳 媒 查 詢 :

葉潔明
Tel: 2358 6313
Email: kityip@ust.hk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分 享 大 學 的 使 命 和 理 念 , 大 學 將 致 力 提 供 全 人 教 育 。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分 享 大 學 的 使 命 和 理 念 , 大 學 將 致 力 提 供 全 人 教 育 。
科 大 協 理 副 校 長 及 學 務 長 譚 嘉 因 教 授 稱 大 學 已 為 2012 年 雙 學 制 作 好 準 備 。
科 大 協 理 副 校 長 及 學 務 長 譚 嘉 因 教 授 稱 大 學 已 為 2012 年 雙 學 制 作 好 準 備 。
科 大 本 科 入 學 資 訊 日 設 有 不 同 講 座 ﹑ 諮 詢 答 問 環 節 ﹑ 參 觀 及 示 範 等 。
科 大 本 科 入 學 資 訊 日 設 有 不 同 講 座 ﹑ 諮 詢 答 問 環 節 ﹑ 參 觀 及 示 範 等 。
2709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