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舉辦Coursera第二屆亞洲區域研討會

2015-10-18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 舉辦Coursera的第二屆亞洲區域研討會,約180名來自亞洲主要院校的代表於本月15至17日一連三日聚首科大,出席關於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MOOCs)、網上及混合教學法,以及高等教育界最新發展趨勢的研討會及工作坊。

研討會由科大聯同香港大學舉辦,匯聚Couresera在亞洲區夥伴機構的大學管理人員、教授、教學設計人員、項目經理、技術專家和課程人員。Coursera是全球最大的網上開放式教育平台。

研討會展示了亞洲院校在推行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的成功經驗,並促進區內以至其他地區的合作。各院校代表在研討會上討論多個議題,包括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在中國的發展,並提供案例和工具,為院校管理人員、政策制訂人員和項目經理訂立有效的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策略,以配合個別院校的目標。研討會並深入剖析了成功的機構策略、項目管理、課程設計和市場推廣等多個範疇。

科大首席副校長史維教授表示:「科大是亞洲地區首批推出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的學府之一,我們很高興舉辦今年的Coursera亞洲區域研討會,為區內的教育界和專家提供一個交流及分享最新資訊的平台。科大支持創新教學,尤其是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並會致力在這重要領域維持我們的國際領先地位。」

Coursera行政總裁、耶魯大學前校長Rick Levin教授表示:「亞洲區特別是香港的教育機構,都是發展開放在線課程的先驅。我們很高興由我們的合作夥伴科大主辦這次區域研討會,加強亞洲區多間領先大學的合作,為世界各地提供獲得全球最佳教育的渠道。」

科大首席副校長資深顧問(創新教學與在線學習)龐鼎全教授稱:「我們很高興最近有機會與Coursera緊密合作,開辦了一系列共六個課程的『全端網站開發』專項課程,以及一個『商業英語技巧和基礎』專項課程。」

科大最近成立創新教育中心,以推動創新教學、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體驗及服務式學習課程,以及透過科技和多種教學法提升教學。創新教育中心由具有體驗式教學和在線學習經驗的跨學科教授組成。中心會為各個教學單位提供支援,並作為一個跨學科的平台,協助教授在新教學法和教學活動方面創新、交流及合作。

科大是首批推出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的先驅之一,為世界各地人士提供優質的開放在線大學課程。科大於 2013年在Coursera推出三項課程,並將於今年底前提供共九個課程。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的教研成就獲國際充分肯定,又積極促進跨學科研究,提供全人教育,培育有創業精神、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以配合知識型社會發展。科大積極與全球及中國內地作緊密聯繫,建立網絡;並致力發展成全球的知識樞紐,推動創新研究。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並於2014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6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大學於2015-16年度的《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行第28位,位列香港區的第一名,並於2015年獲《泰晤士高等教育》評為全球躍升得最快的七所大學之一。

有關Coursera

Coursera與全球超過130所頂尖大學和教育機構合作,提供過百項免費的網上課程,涵蓋計算機科學及社會心理學等多種範疇。學生除了獲得知名學府的證書外,亦能透過與優秀僱主合作的項目中學習相關技能。Coursera為有志學習及追求理想的人提供網上開放式教育平台。(www.coursera.org)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歐陽子瑩
電話﹕2358 6306
電郵﹕ellaauyeung@ust.hk
 
 史維教授(左)及Rick Levin教授
史維教授(左)及Rick Levin教授
51534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