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將舉辦世界經濟論壇大中華區首個領導力發展課程

全球青年領袖濟濟一堂 共同探討人工智能

2023-08-18
Photo

(右起)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科大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馮雁教授及科大公共政策學部署理主任白立邦教授是其中三位將於為期五日的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青年領袖論壇領導力發展課程中授課的講者。

Photo

汪揚教授為今日的「人工智能時代的新工作模式」座談會致歡迎辭時,表示希望科大透過與世界經濟論壇的緊密合作,為應對全球挑戰作出貢獻。

Photo

(左起)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馮雁教授、IN. Capital創始合夥人、前全球青年領袖論壇成員朱晉酈女士及白立邦教授於座談會中討論人工智能所帶來的挑戰和機遇。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下月將與世界經濟論壇合作,接待40位來自包括歐洲、拉丁美洲、非洲和中東等22個國家及地區、專業領域涵蓋法律、科技、媒體、公共行政、投資銀行和人道援助等的傑出年輕管理人員,成為大中華區首間舉辦「全球青年領袖論壇領導力發展課程」的大學。

這批頂尖青年領袖來自不同背景,包括巴西政黨、貝克麥堅時律師事務所、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和里約熱內盧州檢察官辦公室。他們將參與由科大主辦、為期五天的課程,了解人工智能最新發展以及該技術對環球經濟和社會的影響。多國大學如哈佛、普林斯頓、劍橋和牛津等,均曾與世界經濟論壇合作舉辦這個課程,探討包括能源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等全球重要議題。

除了參與由科大、香港大學和香港教育大學的世界級學者所講授、有關人工智能的研討會和講座,科大亦會安排參觀其InnoHK研究中心,及香港和深圳的初創企業與科技巨頭,以促進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課程參與者,和大灣區創業者、中游研究人員與創業投資者之間的交流。

科大將於未來兩年繼續舉辦此課程。

今天於科大舉辦的一場「人工智能時代的新工作模式」座談會,為課程揭開了序幕。科大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馮雁教授、科大公共政策學部署理主任白立邦教授,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及IN. Capital創始合夥人、前全球青年領袖論壇成員朱晉酈女士,同場討論由人工智能帶來的、前所未有的挑戰和機遇、並探討應如何排除障礙、負責任地使用人工智能,以將之融入未來生活。

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為活動致歡迎辭時表示:「科大自十多年前與世界經濟論壇合作以來,一直是其全球大學領袖論壇中唯一代表香港的大學。多年來,科大教員有幸透過世界經濟論壇,與來自全球政商界及國際組織的領袖,就世界所面對的最迫切的問題,分享他們的真知灼見。我們與世界經濟論壇的緊密聯繫,對科大的創新與合作文化起著關鍵作用,我更希望科大能透過此聯繫,為應對不同的全球挑戰作出貢獻。」

作爲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學,科大擁抱人工智能改變科研及教育的潛力,並致力於在人工智能領域開展跨學科研究和開發,這也是科大六個重點前沿科學領域之一*。科大研究團隊致力於不同的研究中心與實驗室,包括智能晶片與系統研發中心、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大數據研究所和科大—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工業人工智能與機器人聯合研究中心等,把人工智能應用在生命科學、經濟學和電子工程學等各類研究項目。在教學方面,科大是第一所允許使用ChatGPT的本地大學,更設立了專門的人工智能教學基金,鼓勵教職員把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應用到課程中,並找出最佳應用模式。
 

*六個重點前沿科學領域分別為:1)生物及轉化醫學 2)材料科學及未來能源 3)人工智能未來電腦及電子 4)創新工商管理 5)環境科學可持續及綠色科技智慧城市 6)藝術科技及人文科學

關於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https://www.hkust.edu.hk/) 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20研究評審工作」被評為「國際卓越」或「世界領先」水平。我們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23》中排行第二,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22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30位,位於亞洲院校前列。截至2023年初,科大成員共創立了1,645間至今活躍的初創公司,當中包括9間獨角獸企業和11間成功退場的公司(上市集資或被併購),合共創造了逾4,000億港元的經濟效益。投資推廣署早前引用「2021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展示躋身全球百大的五所本地大學在多個創新領域的表現,當中科大在四個工程與材料科學領域的排名為本地大學之首。

傳媒查詢:
談家誠                
電話﹕2358 8556
電郵﹕johnnytam@ust.hk

陳佳林
電話﹕2358 6317
電郵﹕kalum@ust.hk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