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俄鋁校長論壇 - 著名經濟學家吉姆․奧尼爾博士香港首次公開演講

2011-10-11

二 零 一 一 年 十 月 十 一 日 , 莫 斯 科 , 香 港 ― 全 球 最 大 鋁 生 產 商 UC RUSAL ( 「 俄 鋁 」 或 「 公 司 」 ﹔ 股 份 代 號: 486 ; EuroNext: RUSAL/RUAL ) 與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 科 大 」 ) 十 分 榮 幸 邀 請 到 高 盛 資 產 管 理 公 司 主 席 吉 姆 ․ 奧 尼 爾 ( Jim O’Neill ) 博 士 來 港 作 首 次 公 開 演 講 。 奧 尼 爾 博 士 乃 提 出 金 磚 四 國 概 念 的 著 名 經 濟 學 家 , 他 將 於 二 零 一 一 年 十 月 十 四 日 ( 星 期 五 ) 舉 辦 的 科 大 俄 鋁 校 長 論 壇 分 享 其 對 環 球 經 濟 動 態 ﹑ 以 及 金 磚 四 國 迅 速 崛 起 對 世 界 經 濟 的 重 要 性 , 並 深 入 剖 析 他 對 現 時 金 融 危 機 的 看 法 。

二 零 一 一 年 是 金 磚 四 國 概 念 誕 生 的 十 周 年 。 金 磚 四 國 組 成 國 巴 西 、 俄 羅 斯 、 印 度 及 中 國 的 迅 速 崛 起 , 正 在 影 響 全 球 經 濟 。 目 前 , 金 磚 四 國 已 經 在 多 個 方 面 主 導 環 球 經 濟 , 超 越 十 年 前 預 期 的 轉 變 速 度 。 五 年 多 前 , 高 盛 提 出 「 新 鑽11國 」( Next 11 ) 的 概 念 , 將 全 球 11 個 人 口 最 稠 密 的 國 家 歸 納 為 一 類 , 研 究 他 們 各 自 或 集 合 起 來 會 否 產 生 跟 金 磚 四 國 一 樣 牽 動 全 球 的 力 量 。

奧 尼 爾 博 士 亦 將 分 享 其 對 「 成 長 型 市 場 」 , 即 金 磚 四 國 及 新 鑽11國 中 的 四 大 國 ─ 墨 西 哥 、 南 韓 、 印 尼 和 土 耳 其 , 如 何 帶 動 全 球 蓬 勃 發 展 的 見 解 。 演 講 結 束 後 , 奧 尼 爾 博 士 將 與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教 授 對 談 , 並 回 答 與 會 者 提 問 。 陳 校 長 表 示 希 望 藉 著 該 論 壇 掀 起 公 眾 對 追 求 知 識 的 熱 誠 , 吸 取 新 知 識 , 啟 發 新 思 維 , 為 香 港 這 個 國 際 大 都 會 保 持 競 爭 力 。

俄 鋁 行 政 總 裁 歐 柏 嘉 先 生 表 示 : 「 我 們 很 榮 幸 邀 請 到 世 界 知 名 經 濟 學 家 吉 姆 ․ 奧 尼 爾 博 士 參 與 俄 鋁 校 長 論 壇 , 在 香 港 作 首 次 公 開 演 講 。 論 壇 旨 在 提 供 一 個 平 台 , 讓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精 英 交 流 知 識 及 意 見 。 金 磚 四 國 及 『 成 長 型 市 場 』 是 重 要 的 概 念 , 幫 助 我 們 了 解 全 球 經 濟 的 最 新 情 況 。 奧 尼 爾 博 士 一 直 是 全 球 經 濟 改 革 的 先 驅 , 我 們 深 信 他 將 帶 來 具 啟 發 性 及 寶 貴 的 見 解 。 這 次 演 講 亦 印 證 俄 鋁 一 貫 的 宗 旨 — 力 將 最 好 的 帶 到 香 港 。 」

吉 姆 ․ 奧 尼 爾 博 士 是 現 任 高 盛 資 產 管 理 公 司 主 席 , 負 責 監 管 資 產 管 理 部 的 全 球 運 作 。 於 二 零 一 零 年 九 月 出 任 此 職 位 前 , 奧 尼 爾 博 士 是 全 球 經 濟 、 商 品 與 策 略 研 究 部 主 管 。 他 於 一 九 九 五 年 加 入 高 盛 出 任 合 夥 人 、 全 球 經 濟 研 究 部 聯 席 主 管 及 首 席 貨 幣 經 濟 學 家 。 加 入 高 盛 前 , 奧 尼 爾 博 士 曾 於 瑞 士 銀 行 公 司 及 美 國 銀 行 任 職 。

作 為 首 家 在 香 港 上 市 的 俄 羅 斯 公 司 , 俄 鋁 十 分 重 視 亞 洲 市 場 。 為 加 強 內 地 與 俄 羅 斯 於 科 學 及 商 業 的 聯 繫 , 俄 鋁 與 科 大 於 二 零 一 零 年 六 月 訂 立 五 年 的 合 作 計 劃 支 持 科 大 高 等 研 究 院 的 發 展 , 設 立 研 究 生 及 本 科 生 獎 學 金 計 劃 , 及 資 助 應 用 複 合 鋁 作 節 能 建 築 圍 護 結 構 的 研 究 。 俄 鋁 校 長 論 壇 邀 請 世 界 各 地 的 領 袖 和 名 人 來 港 作 演 講 嘉 賓 , 包 括 政 治 家 、 商 界 人 士 、 學 者 及 科 學 家 , 分 享 他 們 的 成 功 經 歷 及 應 付 全 球 挑 戰 的 方 案 ﹔ 是 項 合 作 計 劃 由 俄 鋁 贊 助 1,500,000 美 元 。

由 吉 姆 ․ 奧 尼 爾 博 士 主 講 的 俄 鋁 校 長 論 壇 將 於 二 零 一 一 年 十 月 十 四 日 香 港 時 間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在 科 大 花 旗 集 團 演 講 廳 ( LT-A ) 舉 行 。 查 詢 或 網 上 登 記 , 歡 迎 瀏 覽 http://ias.ust.hk/ucrusal

有 關 俄 鋁

俄 鋁 ( www.rusal.com ) 現 為 全 球 最 大 鋁 生 産 商 , 二 零 一 零 年 分 別 佔 全 球 鋁 及 氧 化 鋁 的 產 量 約 10% 及10%。 公 司 旗 下 僱 員 逾 72,000 名 , 遍 佈 在 全 球 五 大 洲 19 個 國 家 。 俄 鋁 產 品 主 要 推 廣 銷 售 往 歐 洲 、 日 本 、 韓 國 、 中 國 、 東 南 亞 及 北 美 巿 場 。 俄 鋁 的 普 通 股 於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有 限 公 司 上 市(股 份 編 號: 486 ), 而 代 表 俄 鋁 普 通 股 的 全 球 預 託 股 份 則 於 巴 黎 Euronext 專 業 版 上 市 ( RUSAL 根 據 Reg S GDSs 上 市 , 而 RUAL 則 根 據 GDSs 第 144A 條 上 市)。 此 外 , 按 公 司 已 發 行 的 普 通 股 而 發 行 之 俄 羅 斯 預 託 證 券 已 於 MICEX 及 RTS 交 易 所 上 市 , 股 份 編 號 分 別 為 RUALR 及 RUAL 。

有 關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www.ust.hk ) 是 一 所 國 際 知 名 的 研 究 型 大 學 。 科 大 在 2011 年 《 QS 亞 洲 大 學 排 名 》 位 列 亞 洲 排 名 第 一 。 科 大 於 1991 年 成 立 , 其 理 學 、 科 技 和 商 業 , 加 上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的 成 就 卓 著 , 享 譽 全 球 。 作 為 一 所 國 際 化 高 等 學 府 , 大 學 積 極 與 全 球 領 袖 緊 密 聯 繫 , 並 在 中 國 內 地 建 立 龐 大 網 絡 。 大 學 致 力 促 進 跨 學 科 研 究 , 提 供 全 人 教 育 , 培 育 富 創 業 精 神 、 創 新 及 能 面 向 知 識 型 社 會 的 全 面 人 才 。 科 大 矢 志 成 為 全 球 首 屈 一 指 的 知 識 樞 紐 , 積 極 推 動 創 新 。

傳 媒 查 詢 :

香港科技大學
葉潔明
Tel: 2358 6313
Email: kityip@ust.hk

俄鋁
Tel: +7 495 720 5170
Email: Vera.Kurochkina@rusal.com
>微拉‧庫羅奇基娜>

 
11195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