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舉辦「工程在生活」展覽

2011-10-24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工 學 院 由 即 日 起 至 10 月 30 日 , 於 香 港 科 學 館 舉 辦 主 題 為 「 工 程 在 生 活 」 的 展 覽 , 展 出 學 生 、 教 授 和 校 友 的 創 意 作 品 和 科 研 成 果 。 大 部 分 展 品 是 首 次 公 開 展 出 , 展 覽 免 費 入 場 , 歡 迎 市 民 蒞 臨 參 觀 。

這 次 展 覽 是 慶 祝 科 大 二 十 周 年 校 慶 的 活 動 之 一 。 「 以 科 技 貢 獻 社 會 」 一 直 是 科 大 的 使 命 , 工 學 院 舉 辦 這 次 展 覽 , 旨 在 將 科 研 帶 進 社 會 , 擴 闊 社 會 人 士 對 科 技 的 視 野 , 讓 公 眾 體 驗 創 新 科 技 如 何 與 日 常 生 活 息 息 相 關 , 並 了 解 工 程 為 人 類 生 活 所 帶 來 的 方 便 。

展 品 包 括 由 計 算 機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系 辛 達 德 教 授 與 研 究 人 員 合 力 創 製 的 1,500 億 像 素 照 片 , 成 為 2010 年 9 月 全 球 最 高 像 素 的 數 碼 照 片 , 打 破 世 界 紀 錄 。 展 覽 亦 會 展 示 由 工 學 院 學 生 組 成 的 科 大 機 械 人 比 賽 隊 伍 所 設 計 的 多 個 得 獎 機 械 人 , 包 括 小 型 智 能 汽 車 、 水 底 機 械 人 、 Robocon 機 械 人 。 展 品 並 包 括 視 障 人 士 點 字 印 表 機 , 能 夠 以 低 成 本 、 環 保 的 方 法 幫 助 視 障 人 士 解 決 電 腦 文 檔 打 印 問 題 ; 為 延 援 長 者 腦 退 化 症 而 設 計 的 認 知 治 療 數 碼 相 架 ; 以 及 結 合 科 技 與 文 化 藝 術 的 數 碼 水 墨 畫 繪 畫 系 統 「 墨 戲 」 。

科 大 工 學 院 副 院 長 鄭 樹 坤 教 授 表 示 : 「 學 院 的 學 術 和 研 究 水 平 在 國 際 上 獲 得 甚 高 的 評 價 。 我 們 肩 負 著 回 饋 社 會 的 使 命 , 積 極 把 成 就 貢 獻 於 社 會 , 期 望 市 民 能 夠 與 我 們 一 起 分 享 科 研 的 成 果 , 讓 他 們 了 解 工 程 和 科 技 的 如 何 改 善 我 們 的 生 活 。 」

「 工 程 在 生 活 」 展 覽 詳 情 :

日 期 :即 日 起 至 10 月 30 日 (星 期 四 除 外)

地 點 : 香 港 科 學 館 大 堂 (香 港 九 龍 尖 沙 咀 東 部 科 學 館 道 二 號)

時 間 :下 午 1 時 至 6 時 (星 期 一 、 三 、 五), 上 午 10 時 至 下 午 6 時 (星 期 六 、 日), 星 期 四 休 館

費 用 : 全 免

傳 媒 查 詢 :

葉 嘉 琪 ( Dorothy Yip )
電 話 ﹕ 
2358 5917 / 6280 9402
電 郵 ﹕ egkkyip@ust.hk

廖 曼 華 ( Diana Liu )
電 話 ﹕ 2358 8982 / 6087 4897
電 郵 ﹕ egdiana@ust.hk

 
工 學 院 副 院 長 鄭 樹 坤 教 授 介 紹 展 品 。
工 學 院 副 院 長 鄭 樹 坤 教 授 介 紹 展 品 。
參 觀 人 士 對 工 學 院 學 生 所 設 計 的 機 械 人 非 常 感 興 趣 。
參 觀 人 士 對 工 學 院 學 生 所 設 計 的 機 械 人 非 常 感 興 趣 。
11179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