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香港科技大學傳奇 250多位創校功臣獲得嘉許

2011-01-27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今 天 頒 發 長 期 服 務 獎 給 250 多 位 在 大 學 服 務 了 20 年 或 踏 入 第 20年 的 教 職 員 ; 這 是 科 大 慶 祝 創 校 20 周 年 的 首 項 活 動 。

科 大 20 周 年 校 慶 的 主 題 為 「 創 . 新 傳 奇 」 。 科 大 在 短 短 20 創 造 輝 煌 成 就 , 被 視 為 一 個 傳 奇 , 而 員 工 是 創 造 這 傳 奇 的 原 動 力 ; 因 此 科 大 以 這 長 期 服 務 獎 作 為 20 周 年 慶 典 的 頭 炮 。

科 大 校 長 陳 繁 昌 校 長 在 儀 式 上 , 衷 心 感 謝 長 期 服 務 員 工 的 竭 誠 服 務 。 他 說 : 「 今 天 , 我 們 對 超 過 250 位 勞 苦 功 高 的 同 事 、 為 科 大 第 一 個 二 十 年 編 寫 成 功 故 事 的 幕 後 功 臣 進 行 嘉 許 , 當 中 更 包 括 科 大 的 教 授 ― 這 是 我 們 首 次 有 科 大 教 授 獲 頒 長 期 服 務 獎 。 如 果 沒 有 你 們 , 科 大 絕 對 沒 有 今 天 的 成 績 。

「 現 在 , 科 大 正 迎 向 第 三 個 十 年 , 追 求 更 遠 大 的 理 想 、 創 造 更 精 彩 的 傳 奇 。 科 大 、 香 港 和 國 家 都 需 要 你 們 ; 讓 我 們 一 起 勇 敢 地 揚 帆 出 海 , 憑 著 固 有 的 鬥 志 與 信 心 , 乘 風 破 浪 , 為 理 想 而 奮 鬥 , 」 他 說 。

在 頒 獎 儀 式 上 , 物 理 學 系 的 歐 德 孟 教 授 說 : 「 我 對 科 大 的 感 想 可 以 用 三 個 詞 語 總 結 : 感 激 、 欣 慰 、 樂 趣 。 我 很 感 激 科 大 給 我 寶 貴 機 會 和 優 良 環 境 , 讓 我 進 行 我 喜 愛 的 研 究 。 來 到 一 個 新 地 方 , 加 入 一 家 全 新 的 大 學 , 總 是 一 個 新 的 嘗 試 。 我 很 高 興 我 可 以 達 成 我 的 理 想 。 我 很 幸 運 有 一 群 很 好 的 同 事 ; 與 他 們 共 事 是 很 大 的 樂 趣 。 此 外 , 看 著 一 班 一 班 充 滿 創 意 和 創 業 精 神 的 學 生 學 業 有 成 , 投 入 社 會 , 也 是 挺 開 心 的 事 。 」

學 生 事 務 處 副 處 長 阮 溫 曼 紅 則 特 別 欣 賞 科 大 同 事 和 同 學 的 團 隊 精 神 。 她 說 : 「 在 遷 入 清 水 灣 校 園 前 , 我 們 在 尖 沙 咀 一 個 小 小 的 辦 公 室 工 作 。 由 於 人 數 少 , 我 們 都 互 相 熟 識 ; 我 們 心 中 只 有 一 個 目 標 , 就 是 要 如 期 於 1991 年 秋 季 開 學 。 最 初 , 我 們 宿 舍 的 設 施 未 如 理 想 , 但 學 生 們 都 很 諒 解 , 很 多 問 題 都 會 合 力 解 決 。 較 近 期 令 我 印 象 特 別 深 刻 的 是 在 2003 年 沙 士 期 間 , 我 們 師 生 上 下 一 心 , 無 私 、 勇 敢 和 團 結 地 度 過 難 關 。 」

科 大 頒 發 長 期 服 務 獎 , 目 的 是 感 謝 教 職 員 多 年 的 貢 獻 , 以 及 進 一 步 加 強 員 工 對 大 學 的 歸 屬 感 。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葉潔明
Tel: 2358 6313
Email: kityip@ust.hk

陳 繁 昌 校 長 、 各 位 副 校 長 及 長 期 服 務 獎 得 主 大 合 照 。
陳 繁 昌 校 長 、 各 位 副 校 長 及 長 期 服 務 獎 得 主 大 合 照 。
陳 繁 昌 校 長 勉 勵 各 同 事 繼 續 為 科 大 及 社 會 作 出 貢 獻 。
陳 繁 昌 校 長 勉 勵 各 同 事 繼 續 為 科 大 及 社 會 作 出 貢 獻 。
歐 德 孟 教 授 分 享 在 科 大 工 作 二 十 年 的 體 驗。
歐 德 孟 教 授 分 享 在 科 大 工 作 二 十 年 的 體 驗。
阮 溫 曼 紅 女 士 指 出 科 大 師 生 二 十 年 來 都 極 富 團 隊 精 神 。
阮 溫 曼 紅 女 士 指 出 科 大 師 生 二 十 年 來 都 極 富 團 隊 精 神 。
11417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