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委任倪明選教授為霍英東研究院院長

2011-02-23

香 港 科 技 大 學(科 大)今 天 宣 布 委 任 倪 明 選 教 授 為 科 大 霍 英 東 研 究 院 院 長 , 由 2011 年3 月 1 日 起 生 效 。

倪 明 選 教 授 自 2010 年 7 月 起 擔 任 霍 英 東 研 究 院 署 理 院 長 。 與 此 同 時 , 他 也 是 科 大 計 算 機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系 講 座 教 授 , 以 及 校 長 特 別 助 理 。

倪 教 授 於 2002 年 加 入 科 大 , 任 計 算 機 科 學 系 ( 現 為 計 算 機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系 ) 教 授 及 系 主 任 。 由 2006 至 2010 年 , 他 亦 擔 任 霍 英 東 研 究 院 數 字 生 活 研 究 中 心 主 任 ; 2008 至 2010 年 , 他 亦 兼 任 霍 英 東 研 究 院 院 長 高 級 助 理 ; 隨 後 成 為 署 理 院 長 。

科 大 副 校 長(研 發 及 研 究 生 教 育)李 行 偉 教 授 說 : 「 霍 英 東 研 究 院 南 沙 校 園 的 興 建 進 展 良 好 ; 在 內 地 的 研 發 和 教 育 方 面 將 扮 演 更 重 要 的 角 色 , 影 響 力 亦 將 更 為 廣 泛 。 同 時 , 學 院 對 粵 港 的 科 技 和 經 濟 發 展 將 會 作 出 更 大 貢 獻 。 倪 明 選 教 授 在 學 術 研 究 方 面 成 就 卓 越 , 在 內 地 有 廣 闊 和 深 厚 的 人 脈 , 在 霍 英 東 研 究 院 的 發 展 方 面 一 直 舉 足 輕 重 , 因 此 我 深 信 他 會 帶 領 研 究 院 更 上 層 樓 , 取 得 更 大 的 成 就 。 」

倪 教 授 在 美 國 普 渡 大 學 獲 得 電 機 工 程 學 博 士 學 位 。 加 入 科 大 之 前 , 他 是 美 國 密 歇 根 州 州 立 大 學 計 算 機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系 教 授 。 他 由 1981 年 至 2002 年 於 該 校 任 教 。

倪 教 授 亦 為 密 歇 根 CC&T Technologies, Inc 的 創 辦 人 及 行 政 總 裁 , 以 及 美 國 國 家 科 學 基 金 會 的 計 劃 主 任 。 他 是 國 際 電 子 電 機 工 程 師 學 會 會 士 , 發 表 的 文 章 被 同 行 高 度 引 用 , 曾 指 導 40 位 博 士 學 生 。 他 亦 是 國 家 科 技 部 973 項 目 無 綫 傳 感 網 絡 的 首 席 科 學 家 。 在 科 大 , 他 也 是 教 育 部 - 微 軟 信 息 技 術 重 點 實 驗 室 主 任 。

倪 教 授 獲 得 的 獎 項 和 榮 譽 多 不 勝 數 , 包 括 中 國 計 算 機 學 會 2009 年 海 外 傑 出 貢 獻 獎 , 以 及 由 深 圳 市 政 府 頒 發 的 「 國 家 級 人 才 」 榮 銜 。 去 年 年 底 , 倪 教 授 領 導 的 研 究 團 隊 獲 得 國 家 教 育 部 高 等 學 校 科 研 優 秀 成 員 獎 自 然 科 學 一 等 獎 。

倪 教 授 的 研 究 領 域 包 括 超 級 計 算 機 、 計 算 機 網 絡 、 分 布 式 系 統 、 移 動 計 算 、 無 綫 傳 感 網 絡 、 超 大 規 模 儲 存 系 統 及 數 據 挖 掘 。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葉潔明
Tel: 2358 6313
Email: kityip@ust.hk

倪 明 選 教 授
倪 明 選 教 授
1139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