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颁授荣誉大学院士予四位杰出人士

26-06-2015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日举行荣誉大学院士颁授典礼,由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议员及校长陈繁昌教授主持颁授仪式。四位杰出人士获颁授荣誉大学院士,他们分别为蒲禄祺先生、曹其镛先生、戴启思博士,以及苏东来教授。

蒲禄祺先生,银紫荆星章,太平绅士,现为Professional Property Services Limited主席,热心香港的发展,无论是公共或专业服务,他运用其专业知识规划、实践及领导大型项目。蒲禄祺先生是香港测量师学会的创会会员及资深专业会员、海滨事务委员会主席、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并与太太蒲美琪女士共同创办香港文化遗产基金会。他亦曾担任香港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及香港房屋委员会委员。蒲禄祺先生于香港科技园成立初期出任董事会成员,及后于2007至2014年担任主席。

曹其镛先生为永新企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是成功的企业家及慈善家。曹先生慷慨捐出1.5亿美元,资助大中华区和亚洲各地的教育机构,期望兴建跨文化学生宿舍,并为亚洲顶尖大学的亚裔学生设立奖学金,资助他们越洋进修。2010年,他为中国及日本学生设立跨文化宿舍的计划付诸实行,其后扩展并取名为「亚洲青年交流中心」计划; 2013年成立「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计划」,得到十六间大中华区、日本及韩国顶尖大学的支持,而科大为计划六所重点院校之一。

戴启思博士现为亚洲商业管理学院主席,曾任科大商学院资深副院长、硕士课程主任及管理学系兼任教授。戴启思博士1996年加入科大。任内,商学院的声誉在全球急速跃升。他优化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同时创办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并成为首位课程主任,为科大及商学院作出重大贡献,致力提升大学在本地、国家及全球的地位。2008年,他获选为香港美国商会主席; 戴启思博士亦曾任香港凯洛格校友会前任会长、九龙扶轮社前任会长及科大校友会顾问委员会首位荣誉会员。

苏东来教授现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LeBel电机工程教授及科大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兼任教授。苏东来教授为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院士,是研究微电子的专家。2011年苏东来教授运用其研究专业及业内的丰富经验,在麻省理工创办医疗电子器材中心,并担任联席总监。2014年,苏东来教授与科大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的曾明哲教授合作,成立香港科技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研究联盟,推动对本地、区内及全球具影响的相关产业研究,带动香港的创新发展。

<赞辞>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荣誉大学院士颁授仪式上合照:(左起)廖长城议员、蒲禄祺先生、曹其镛先生、戴启思博士、苏东来教授及陈繁昌教授。
荣誉大学院士颁授仪式上合照:(左起)廖长城议员、蒲禄祺先生、曹其镛先生、戴启思博士、苏东来教授及陈繁昌教授。
49536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