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产学研基地获国家殊荣

11-02-2009

 

由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 北 京 大 学 和 深 圳 市 政 府 共 同 成 立 的 「 深 港 产 学 研 基 地 」 获 国 家 科 学 技 术 部 认 定 为 「 国 家 高 新 技 术 创 业 服 务 中 心 」 , 成 为 被 认 定 的 全 国 31 家 机 构 中 唯 一 来 自 广 东 省 的 机 构 。

科 大 副 校 长 ( 行 政 ) 黄 玉 山 教 授 说 : 「 今 次 深 港 产 学 研 基 地 获 得 中 央 政 府 高 度 重 视 和 肯 定 , 我 们 深 感 光 荣 。 深 港 产 学 研 基 地 成 为 获 选 的 唯 一 广 东 省 机 构 , 充 分 显 示 我 们 在 发 展 高 新 科 技 方 面 拥 有 庞 大 实 力 和 高 度 积 极 性 。

「 科 大 虽 然 历 史 不 长 , 但 在 科 技 研 究 方 面 已 走 在 世 界 前 沿 。 此 外 , 我 们 在 成 立 早 期 , 已 经 面 向 国 内 , 与 内 地 各 大 行 政 和 学 术 单 位 携 手 合 作 , 进 行 生 产 、 教 学 和 研 究 方 面 的 积 极 互 动 和 优 势 互 补 , 并 获 得 令 人 鼓 舞 的 成 果 。

深 港 产 学 研 基 地 成 立 于 1999 年 , 是 一 个 高 层 次 、 综 合 性 和 开 放 式 的 政 府 、 生 产 、 教 学 、 研 究 和 资 金 管 理 相 结 合 的 实 体 , 同 时 是 科 技 成 果 孵 化 与 产 业 化 基 地 、 风 险 基 金 聚 散 基 地 、 科 技 体 制 创 新 基 地 以 及 高 新 技 术 人 才 培 养 基 地 。

目 前 , 植 根 于 深 港 产 学 研 基 地 的 企 业 和 实 验 室 包 括 固 高 科 技 公 司 、 幻 音 科 技 公 司 、 亚 洲 视 觉 公 司 、 万 音 达 科 技 公 司 以 及 海 岸 与 大 气 实 验 室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深 港 产 学 研 基 地 大 楼
深 港 产 学 研 基 地 大 楼
23511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