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在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27-05-2021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很高兴在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最新的「2020研究评审工作」中,继续获得出色评价。科大共有446名合资格教学人员提交研究成果、研究影响及研究环境项目,超过81%被评为「国际卓越」或「世界领先」水平,较「2014研究评审工作」的表现进一步改善。

HKUST Achieves Outstanding Results in 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 2020

最新的评审工作审视了13个研究领域,科大参与了其中9个,并于当中五个领域﹕自然科学、电机及电子工程、建造环境、商科及经济,以及社会科学中,取得最多被评为「世界领先」水平的研究工作,属所有本地院校之冠。另外,大学有近九成的研究影响个案被评为具有「相当重要以至出众的影响力」。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表示:「大学为我们的教员感到自豪,他(她)们为创造知识而奋斗,全心投入研究工作,我对同事们致以衷心感谢。未来科大将继续与来自教研及工商界别的伙伴合作,推动创新与知识转移,为解决社会现存及长期性根本问题而努力。」

在是次评审工作中,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所提交的研究工作有约70%被评为「世界领先」或「国际一流」,较2014年的评审有很大进步。史校长表示,政府及教资会近年增拨研究经费,并推出一系列利好创科及科研的政策,对本地高教界造成了更大支持。

他说:「今次评审结果显示本港大学于研究方面具有国际领先优势,期望未来能吸引更多优秀教研人才来港。」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谈家诚
电话﹕2358 8556
电邮﹕johnnytam@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