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教育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联盟 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未来发展

4-09-2023
Group Photo

科大、教大及华东师大成立联盟推动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科研和发展

Group Photo

三校将会成立研究中心,并联合举办有关人工智能及教育的国际峰会和论坛,以此构建一个交流平台

Professor Yike Guo

科大首席副校长郭毅可教授

Dr Terence Chan Ho-wah

教大校董会副主席陈浩华博士

Professor John Lee Chi-Kin

教大署理兼候任校长李子建教授

Professor Bing Mei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及华东师范大学(华东师大)于8月31日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成立「人工智能及教育未来联盟」,以推动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科研和发展。

在新的合作框架下,三校将各展所长,针对国家、大湾区及香港特区的教育发展需求,开展与人工智能及教育未来相关的科研和教育项目。此外,三校将会成立研究中心,并联合举办有关人工智能及教育的国际峰会和论坛,以此构建一个交流平台。

科大首席副校长郭毅可教授强调了人工智能对未来教育的深远影响,并表示对合作充满期待。他说:「人工智能对未来教育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香港科大致力开创人工智能在教育上的应用,取得了许多成果和经验,这次合作可以更好地把我们的技术能力和应用经验推广到教育领域,让人工智能造福下一代的培养。」

教大署理兼候任校长李子建教授(9月1日已履新为教大校长)表示,三校联盟有助加强内地与香港院校间的连系,对促进本港及国家的人工智能发展有莫大裨益。他说:「透过跨院校、跨地域的协作,我们期望可以发挥和融合各自的独有优势,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在教育方面的应用,让科技与教育发展并驾齐驱。」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教授表示:「今年是沪港合作机制建立二十周年,此次三校共建联盟,恰是顺应教育变革趋势,凸显沪港两地、内地与香港教育科技互动活力与合作新成果。期待未来,各校在智能教育、教师教育、人工智能等领域集中优势资源,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为面向未来的教育与科技发展提供助益。」

关于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和华东师范大学(华东师大)是致力于科研和发展的领先学术机构。这个三方联盟旨在利用他们的联合力量,推进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塑造大中华区域未来的学习和教学。

传媒查询:
谈家诚                
电话﹕2358 8556
电邮﹕johnnytam@ust.hk

曾詠珊
电话﹕3469 2512
电邮﹕janicetws@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