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教授被誉为中国研究最杰出当代年轻学者

21-09-2007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吴晓刚博士,最近获美国社会学会颁授「亚洲及亚裔美国人研究年轻学人奖」,该奖颁授予研究社会问题,表现最杰出的当代年轻学者。

美国社会学会将奖项颁予吴晓刚博士,以表扬他对当代中国研究所作出的贡献。

美国社会学会的评审委员会指出,吴博士获奖,是因为他「论文中完善的研究构思,精辟的数据分析,研究当代中国社会问题,成就突出」。

该奖项的设立,是用以奖励从事亚洲及亚裔美国人研究,卓然有成的年轻学者。得奖人在取得博士学位后的研究资历,不能多于十年。

吴博士的研究专长为社会分层与流动及中国的市场转型。他的论文发表于社会学期刊,如《美国社会学评论》、《美国社会学刊》、《社会力》和《人口学》等国际一流学刊。

他的研究课题,包括当代中国经济转型所引致的收入不均、劳动力从国有部门向市场部门的转移,与及户籍制度在中国社会如何影响代际流动等问题。

吴博士在获奖后表示,「我非常高兴得获此奖项,它鼓励我要更加努力,把研究工作做得更好。」

今年已经是吴博士连续第二年获同类殊荣。去年,他的优秀论文「共产主义干部与市场机会」,获美国社会学会颁授「亚洲及亚裔美国人研究杰出论文奖」。吴教授于2006年获选为美国国家教育学院/史宾沙基金十八位非驻院博士后研究员之一,他的研究计划与教育问题有关。

吴博士2003年加入科大社会科学部,任助理教授。他于2001年获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社会学博士学位,2001-2003年以Andrew Mellon博士后研究员的身份,于美国密芝根大学人口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

美国社会学会1905年成立,为一非牟利机构,旨在推动社会学研究及把社会学的研究成果,在社会中推广和应用,服务社会。

美国社会学会出版逾十种与社会学有关的学术刊物,包括享誉盛名的旗舰刊物《美国社会学评论》。该学会为世界上最具规模的专业组织,会员人数超逾一万四千名,包括教授、学生、研究员及有关人士。

传媒查询:

陆锦荣
电话:2358-6306
电邮:kluk@ust.hk

张美珍
电话: 2358 6103
电邮: mccheung@ust.hk

吴晓刚博士
吴晓刚博士
25215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