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獲上海唐君遠教育基金會捐款港幣一千五百萬元 支持環境科學研究

2023-10-05
支票贈送

唐英年先生(左二)將支票贈予科大領導及管理層代表(左起):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科大顧問委員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及科大校董會副主席楊佳錩教授。

致辭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於典禮上致辭。

致辭

唐英年先生於典禮上致辭。

合照

科大領導和管理層及教職員與唐英年先生(中)合照。

合照

科大領導和管理層與唐英年先生(中)及其家人合照。

展示創新建築技術

科大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學系楊晶磊教授(左一)向唐英年先生、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及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左二)展示其創新的建築技術,用於促進可持續生活。

展示PRAISE-HK流動應用程式

科大環境研究所於典禮後展示了由其研發的PRAISE-HK流動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可向使用者提供細微至個別街道的實時空氣質素情報,以及個人化健康風險信息,有助於減少空氣污染對用戶的健康威脅。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獲上海唐君遠教育基金會捐贈港幣一千五百萬元,襄助大學推動科研,特別是環境科學方面的研究和發展。

環境科學、可持續及綠色科技是科大六大研究範疇之一。上海唐君遠教育基金會的捐款將有助大學招募最優秀的人才,透過創新方案來應對環境挑戰及促進可持續發展。

為感謝上海唐君遠教育基金會的慷慨支持,大學將成立「唐君遠環境科學教授席」。上海唐君遠教育基金會資助了不少上海與無錫的學生,以及當地興建的學校和教學設施。

上海唐君遠教育基金會理事長唐英年先生表示:「我與我的家族一直非常支持教育,因為教育可提升生活質素、增强經濟福祉以及推動我國繁榮發展。我們關注環境科學的决定,源於我們對建設更美好明天的共同信念。通過支持科大這所卓越的大學,我希望見證更多令人振奮的研究成果,促進可持續發展,爲一個更有希望的世界作出貢獻。」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對唐先生與大學抱有共同願景,以及對科大一直以來的支持表達謝意,她說:「最近超強颱風和暴雨所造成的破壞,明確地提醒我們地球正面臨前所未有、由氣候變化所帶來的挑戰。這些挑戰迫切地需要智慧的方案以及可持續生活的實踐來解決。我衷心感謝上海唐君遠教育基金會的慷慨支持,該捐贈不僅幫助我們吸引頂尖的人才,加速我們的研究和創新,更有助塑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唐英年先生、太太唐郭妤淺女士及兩人的家庭成員,與科大領導和管理層包括校董會副主席楊佳錩教授、校長葉玉如教授和顧問委員會主席廖長城先生,共同為捐贈儀式作主禮嘉賓。

典禮結束後,眾人聽取由科大環境及可持續發展學部主任劉啟漢教授和科大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學系楊晶磊教授所帶領的兩個研究團隊,介紹他們科研上的突破,以展示大學就應對全球環境挑戰所作出的努力。這些創新成果包括促進可持續生活的智能建築技術,以及一個可提升個人健康的革命性個人化空氣污染監測平台。

關於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https://www.hkust.edu.hk/) 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20研究評審工作」被評為「國際卓越」或「世界領先」水平。我們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23》中排行第二,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22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30位,位於亞洲院校前列。截至2023年初,科大成員共創立了1,747間至今活躍的初創公司,當中包括9間獨角獸企業和13間成功退場的公司(上市集資或被併購),合共創造了逾4,000億港元的經濟效益。投資推廣署早前引用「2021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展示躋身全球百大的五所本地大學在多個創新領域的表現,當中科大在四個工程與材料科學領域的排名為本地大學之首。
 

傳媒查詢:
談家誠                
電話﹕2358 8556
電郵﹕johnnytam@ust.hk

曾詠珊
電話﹕3469 2512
電郵﹕janicetws@ust.hk

 

主題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