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欢迎教资会推出科教创新基金

28-06-2023
Photo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欢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推出科教创新基金,这将为大学推行创新的教学科技提供额外资源。

作为创新教育的先驱,科大是亚洲最早引入「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MOOC)的高等院校之一,同时也是其中一所最早于教学上应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教育机构。科大与教资会同样关注新兴技术应用有可能引起的道德和法律问题,认为必须谨慎考虑并履行相关的社会责任,因此,科大多年来开设了不同课程,探讨人工智能所引发的潜在道德问题及好处。 为确保能以负责任及包容的态度使用人工智能和新科技,科大成立了一个委员会,讨论并就课程开发、教学方法、评估策略和维护学术诚信相关的政策作出指导。大学亦于2018年成立了高教界首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The Centr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 ,CAiRE),于科学、技术、商业、社会及教育等多个与人工智能息息相关的层面,推展跨学科研究。

科大近期设立了各项基金,以推动更恰当及广泛地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大学期待教资会未来公布更多有关科教创新基金的具体细节,以研究如何透过此计划,进一步深化与学术界和业界的合作,为科大成员提供更多元化的学习体验。
 

关于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https://www.hkust.edu.hk/) 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准。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20研究评审工作」被评为「国际卓越」或「世界领先」水平。我们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22》中排行第三,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22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30位,位于亚洲院校前列。截至2023年初,科大成员共创立了1,645间至今活跃的初创公司,当中包括9间独角兽企业和11间成功退场的公司(上市集资或被并购),合共创造了逾4,000亿港元的经济效益。投资推广署早前引用「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展示跻身全球百大的五所本地大学在多个创新领域的表现,当中科大在四个工程与材料科学领域的排名为本地大学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王敬莲
电话﹕2358 6306
电邮﹕lindywong@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