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度与联想及Microsoft合作推出学生计算机资助计划

28-06-2007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计算器科学及工程学系与个人计算机公司联想集团及计算机软件供应商Microsoft合作,推出「学生计算机资助计划」,协助低收入家庭的学生购置计算机,并提供免费软件,供学习之用。

科大计算器科学及工程学系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与联想集团及Microsoft一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资助计划详情。

「学生计算机资助计划」为本学年经大学联招报读计算器科学及工程学系的新生而设。凡报读该系而每月家庭总入息少于港币一万元的新生,可向该系申请定额资助,用作购买联想个人笔记簿型计算机,最高资助金额为港币八千元;每月家庭总入息介乎港币一万元至港币一万五千元的新生,可获得最高资助金额港币六千元;而每月家庭总入息介乎港币一万五千元至港币二万元的新生,则可获最高资助金额港币四千元。申请人必须为「学生资助办事处」的「资助专上课程学生资助计划」(原名为「本地专上学生资助计划」)中获得全额资助类型的学生。

合资格的学生除可获得定额资助购买联想个人笔记簿型计算机之外,并可获Microsoft提供免费软件安装。联想集团除了提供优惠机价予学生外,还会提供一系列升级服务,包括将自携维修保养服务升级为下一个工作天上门收机服务、安排专人为受惠学生所购买之笔记簿型计算机,设备软件与缺省版面及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训练或操作指导。 Microsoft除资助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及开发工具软件外,更为学生提供定期的技术培训,以及网上技术支持,以解答他们在使用软件上的疑问。

科大计算器科学及工程学系主任倪明选教授,在会上衷心感谢两家赞助机构的慷慨支持,共同培育更多信息科技界优异人才。倪教授说:「这个有意义的计划估计可令五十位学生受惠。我们期望这个计划能帮助本学系有经济需要的新生,借着信息科技的辅助使他们更有效率地学习,为知识型社会多作贡献。」

Microsoft Hong Kong Limited开发平台部总监胡霭慈女士表示,作为领导全球的计算机软件供应商,Microsoft很高兴参与赞助这个有意义的计划,为推动数码共融出一分力,提升学生们的学习质素及效率。胡女士说:「我们希望学生能充分发挥在信息科技方面的潜能,毕业后能用之社会。」

联想香港及台湾区总经理黄建恒先生表示,联想集团一直积极打造为全球的创新个人计算机公司,并致力发展信息科技教育,让更多人了解本地数码的发展。黄先生补充说:「联想集团自2002年已为科大学生提供既经济实用,又先进创新的笔记簿型及桌上型计算机。我们希望该资助计划能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让学生能享有一个无忧的学习环境。」

传媒查询:

陆锦荣
电话:2358-6306
电邮:kluk@ust.hk

科大与联想集团及Microsoft合作推出「学生计算机资助计划」。科大计算器科学及工程学系主任倪明选教授(中)与联想集团黄建恒先生及Microsoft胡霭慈女士一起公布计划详情。
科大与联想集团及Microsoft合作推出「学生计算机资助计划」。科大计算器科学及工程学系主任倪明选教授(中)与联想集团黄建恒先生及Microsoft胡霭慈女士一起公布计划详情。
25383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