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举行首届创业日

1-11-2010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创 业 中 心 举 办 了 首 届 创 业 日 , 以 鼓 励 创 业 精 神 , 同 时 让 有 志 创 业 的 人 士 与 成 功 的 创 业 者 互 相 认 识 , 交 流 经 验 。

创 业 日 于 上 星 期 六 ( 2010 年 10 月 30 日 ) 在 科 大 举 行 。 接 近 300 位 有 志 创 业 的 人 士 与 创 业 家 坐 满 演 讲 厅 ; 有 些 甚 至 要 到 隔 邻 的 演 讲 厅 观 看 现 场 直 播 。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长 史 维 教 授 在 致 欢 迎 词 时 说 : 「 创 业 日 的 目 标 不 仅 是 创 业 教 育 , 更 是 促 使 有 志 创 业 的 人 士 与 创 业 家 认 识 交 流 。 我 们 希 望 成 立 自 己 的 创 业 群 体 , 包 罗 学 生 、 教 研 人 员 、 导 师 、 投 资 者 和 业 内 伙 伴 , 形 成 一 股 创 新 事 业 的 原 动 力 。 」

立 法 会 议 员 、 科 大 荣 誉 院 士 谭 伟 豪 博 士 太 平 绅 士 在 致 词 时 说 : 「 在 信 息 爆 炸 的 互 联 网 时 代 , 只 有 高 科 技 还 是 不 够 的 ; 创 业 者 需 要 不 断 创 新 , 才 可 以 出 人 头 地 。 」

科 大 创 业 日 其 他 讲 者 包 括 科 大 署 理 副 校 长(研 究 及 发 展)袁 铭 辉 教 授 、 科 大 创 业 中 心 主 任 罗 就 成 博 士 、 满 堂 红 ( 中 国 ) 置 业 主 席 廖 胜 昌 先 生 、 香 港 天 使 资 金 联 盟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霍 定 洋 博 士 、 QuestMark Asia Ltd 高 级 董 事 卢 毓 琳 教 授 、 微 晶 先 进 光 电 科 技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长 萧 国 伟 博 士 、 雅 达 纳 米 有 限 公 司 执 行 董 事 王 为 杰 先 生 、 亚 洲 视 觉 创 办 人 黄 永 建 先 生 、 太 平 洋 网 络 董 事 长 及 首 席 执 行 官 林 怀 仁 先 生 , 以 及 富 士 达 科 技 有 限 公 司 林 明 基 先 生 。 讨 论 环 节 的 主 持 人 为 科 大 亚 洲 家 族 业 务 及 创 业 研 究 中 心 副 主 任 Ali Beba 教 授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科 大 创 业 日 部 分 讲 者 :(左 起)卢 毓 琳 教 授 、 罗 就 成 博 士 、 霍 定 洋 博 士 、 Ali Beba教 授 、 史 维 教 授 、 谭 伟 豪 博 士 及 袁 铭 辉 教 授 。
科 大 创 业 日 部 分 讲 者 :(左 起)卢 毓 琳 教 授 、 罗 就 成 博 士 、 霍 定 洋 博 士 、 Ali Beba教 授 、 史 维 教 授 、 谭 伟 豪 博 士 及 袁 铭 辉 教 授 。
26877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