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颁授荣誉博士予杰出学者及社会领袖

4-11-2010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将 于 11 月 12 日 ( 星 期 五 ) 第 18 届 学 位 颁 授 典 礼 中 , 颁 授 荣 誉 博 士 学 位 予 五 位 杰 出 学 者 及 社 会 领 袖 。 届 时 , 大 学 副 监 督 钟 士 元 博 士 将 主 持 毕 业 典 礼 。

这 五 位 获 颁 授 荣 誉 博 士 学 位 的 学 者 及 社 会 领 袖 分 别 为 :

夏 佳 理 先 生 : 法 学 荣 誉 博 士

John E HOPCROFT 教 授 : 工 程 学 荣 誉 博 士

卢 家 骢 先 生 : 社 会 科 学 荣 誉 博 士

Raj REDDY 教 授 : 工 程 学 荣 誉 博 士

史 景 迁 教 授 : 人 文 学 荣 誉 博 士

以 下 为 他 们 的 简 历 :

夏 佳 理 先 生

夏 佳 理 先 生 积 极 参 与 公 共 事 务 , 对 社 会 贡 献 至 巨 。 自 2006 年 起 至 今 , 他 出 任 香 港 交 易 及 结 算 所 有 限 公 司 主 席 ; 2002 年 至 2006 年 间 , 则 出 任 香 港 赛 马 会 主 席 。 香 港 赛 马 会 鼎 力 参 与 慈 善 事 业 ,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是 主 要 受 惠 机 构 之 一 。 他 曾 任 立 法 局 委 任 议 员 ; 回 归 后 他 出 任 立 法 会 非 官 守 议 员 。 2005 年 起 , 他 出 任 行 政 会 议 成 员 。 夏 先 生 目 前 是 金 杜 律 师 事 务 所 香 港 办 事 处 的 高 级 合 伙 人 , 该 事 务 所 是 中 国 最 大 的 律 师 事 务 所 之 一 。

John E HOPCROFT 教 授

Hopcroft 教 授 现 任 康 奈 尔 大 学 计 算 机 科 学 教 授 。 作 为 一 位 理 论 计 算 机 科 学 的 先 驱 , 他 在 计 算 理 论 和 数 据 结 构 方 面 的 著 作 在 该 领 域 起 着 指 导 作 用 。 1986 年 , 他 与 另 一 位 科 学 家 共 同 获 得 被 誉 为 「 计 算 机 科 学 诺 贝 尔 奖 」 的 杜 林 奖 , 表 扬 他 在 算 法 和 数 据 结 构 的 设 计 和 分 析 上 作 出 了 重 大 贡 献 。

卢 家 骢 先 生

卢 家 骢 先 生 现 任 富 衡 珠 宝 有 限 公 司 主 席 , 他 是 香 港 首 批 穿 梭 国 际 的 钻 石 商 人 之 一 。 他 倡 议 设 立 钻 石 进 口 商 会 , 商 会 其 后 与 香 港 钻 石 会 合 并 成 为 香 港 钻 石 总 会 。 卢 先 生 热 心 支 持 教 育 及 医 疗 事 业 ; 他 更 斥 资 兴 建 东 华 三 院 卢 干 庭 纪 念 中 学 , 以 纪 念 他 的 先 父 , 又 筹 划 香 港 第 一 间 眼 科 中 心 - 东 华 三 院 卢 家 驺 眼 科 医 疗 纪 念 中 心 , 以 纪 念 他 的 先 弟 。 2004 年 , 他 捐 资 在 科 大 成 立 了 卢 家 骢 大 学 中 心 , 其 后 继 续 捐 赠 , 支 持 科 大 高 等 研 究 院 大 楼 的 兴 建 。

Raj REDDY 教 授

Reddy 教 授 现 任 卡 耐 基 梅 隆 大 学 计 算 机 科 学 与 机 械 人 学 教 授 。 他 在 该 大 学 执 教 40 余 年 ; 在 他 的 领 导 下 , 卡 耐 基 梅 隆 大 学 的 研 究 团 队 创 造 出 多 个 庞 大 词 汇 话 音 识 别 系 统 。 他 致 力 建 立 全 球 数 码 数 据 库 , 让 任 何 人 在 任 何 时 间 、 任 何 地 点 都 能 浏 览 创 意 作 品 及 人 类 的 各 门 知 识 。 1987 年 到 1989 年 期 间 , 他 担 任 美 国 人 工 智 能 协 会 主 席 ; 1994 年 , 他 荣 获 计 算 机 科 学 的 至 高 荣 誉 杜 林 奖 。

史 景 迁 教 授

史 景 迁 教 授 是 耶 鲁 大 学 荣 休 教 授 , 亦 是 中 国 现 代 史 的 世 界 权 威 。 他 著 作 甚 丰 , 是 中 国 历 史 研 究 巨 著 《 追 寻 现 代 中 国 》 的 作 者 , 也 是 首 位 采 用 禁 宫 机 密 档 案 来 研 究 清 朝 历 史 的 西 方 学 者 。 史 教 授 对 中 国 历 史 的 研 究 获 举 世 推 崇 , 更 荣 获 英 女 皇 颁 授 圣 米 迦 勒 及 圣 乔 治 爵 级 大 十 字 勋 章 。 中 国 已 成 为 举 世 注 目 的 焦 点 , 史 教 授 正 正 为 中 国 历 史 作 出 了 精 辟 而 持 平 的 论 述 , 对 有 关 研 究 作 出 重 大 贡 献 。 他 现 时 是 北 京 大 学 客 席 教 授 与 南 京 大 学 荣 誉 教 授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夏 佳 理 先 生
夏 佳 理 先 生
John E HOPCROFT教 授
John E HOPCROFT教 授
卢 家 骢 先 生
卢 家 骢 先 生
Raj REDDY教 授
Raj REDDY教 授
史 景 迁 教 授
史 景 迁 教 授
24573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