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學生領袖雲集科大 參與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國際環保會議

2008-06-30

由 聖 保 羅 男 女 中 學 和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聯 合 舉 辦 的 國 際 環 保 會 議 , 吸 引 120 多 名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中 學 生 參 與 。

是 次 會 議 名 爲 「 明 日 的 領 袖 , 今 日 的 挑 戰 」 , 爲 知 識 及 體 驗 並 重 的 環 保 教 育 活 動 , 旨 在 喚 起 青 年 領 袖 對 環 境 保 護 的 關 注 , 並 提 供 有 關 的 知 識 和 體 驗 學 習 。 這 次 國 際 環 保 會 議 為 期 一 周 , 由 6 月 29 日 至 7 月 5 日 於 科 大 舉 行 , 包 括 一 系 列 室 內 及 戶 外 活 動 如 講 座 、 研 討 會 、 生 態 參 觀 、 實 驗 研 習 及 工 作 坊 等 。

來 自 政 府 部 門 、 非 政 府 機 構 、 學 術 界 及 商 業 機 構 的 知 名 領 袖 將 出 席 擔 任 主 講 嘉 賓 , 並 主 持 研 討 會 及 工 作 坊 。 主 講 嘉 賓 包 括 環 境 局 局 長 邱 騰 華 、 思 匯 政 策 研 究 所 行 政 總 監 陸 恭 蕙 、 立 法 會 環 境 事 務 委 員 會 主 席 余 若 薇 以 及 世 界 自 然 基 金 香 港 分 會 行 政 總 裁 龐 毅 理 ( Eric Bohm ) 等 。

聖 保 羅 男 女 中 學 校 長 陳 黃 麗 娟 博 士 表 示 : 「 來 自 澳 洲 、 中 國 大 陸 、 新 加 坡 、 台 灣 和 英 國 等 各 地 友 校 的 學 生 領 袖 應 邀 來 港 , 參 與 是 次 會 議 作 文 化 及 意 見 交 流 , 並 就 他 們 所 屬 國 家 和 城 市 所 面 對 的 環 保 問 題 商 討 對 策 。 」

科 大 協 理 副 校 長 ( 本 科 生 教 務 ) 毛 大 偉 博 士 說 : 「 在 過 去 幾 十 年 , 全 球 人 士 的 討 論 核 心 是 政 治 、 經 濟 和 社 會 發 展 。 雖 然 這 些 問 題 仍 然 非 常 重 要 , 但 環 境 保 護 已 成 為 現 今 舉 世 關 注 的 議 題 。 由 於 它 關 乎 我 們 子 孫 的 存 活 , 因 此 我 們 應 該 鼓 勵 不 同 國 家 的 年 青 人 及 早 共 同 研 究 解 決 方 法 。 」

參 與 學 生 將 分 成 不 同 的 文 化 交 流 小 組 , 就 當 前 面 對 的 主 要 環 保 議 題 討 論 和 商 討 合 作 建 議 。

陳 博 士 說 : 「 是 次 會 議 除 了 邀 請 知 名 學 者 和 各 界 領 袖 與 學 生 分 享 環 保 知 識 及 體 驗 外 , 我 們 相 信 學 生 將 就 不 同 的 環 保 議 題 作 深 入 交 流 及 討 論 , 並 發 揚 互 相 合 作 的 精 神 。 」

應 邀 出 席 國 際 環 保 會 議 的 學 生 分 別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著 名 中 學 , 包 括 澳 洲 的 Presbyterian Ladies' College ; 中 國 的 寜 波 惠 貞 書 院 和 上 海 中 學 ; 新 加 坡 的 聖 嬰 女 子 中 學 、 華 僑 中 學 和 南 洋 女 子 中 學 校 ; 台 灣 的 天 主 教 曉 明 女 子 高 級 中 學 ; 英 國 的 The Perse School ; 香 港 的 漢 基 國 際 學 校 、 英 皇 佐 治 五 世 學 校 、 南 島 中 學 和 主 辦 學 校 聖 保 羅 男 女 中 學 。

聖 保 羅 男 女 中 學 在 去 年 九 月 舉 辦 了 名 爲 「 新 生 活 , 新 地 球 」 的 全 校 環 保 運 動 , 目 的 是 鼓 勵 全 校 師 生 以 4 R 原 則 (即 Recycle 循 環 再 用 , Reuse 廢 物 利 用 , Reduce 減 少 使 用 及 Replace 取 替 使 用), 改 變 生 活 方 式 。 是 次 國 際 環 保 會 議 可 說 是 整 個 環 保 運 動 的 重 點 活 動 , 亦 爲 聖 保 羅 男 女 中 學 繼 2006 年 科 學 會 議 及 2007 年 合 唱 交 流 大 會 後 , 第 三 度 舉 辦 之 國 際 會 議 。

傳 媒 查 詢 , 請 聯 絡:

聖保羅男女中學公共關係部:

蔡 建 明
Tel: 2523 1108 / 9757 8657
Email: kimtsoi@spcc.edu.hk

方 巧 儀
Tel: 2523 1700
Email: hyfong@spcc.edu.hk

香港科技大學:

賴 嘉 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黃 慧 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聖 保 羅 男 女 中 學 校 長 陳 黃 麗 娟 (前 排 左 五)、 科 大 協 理 副 校 長 ( 本 科 生 教 務 ) 毛 大 偉 博 士 ( 前 排 右 四 ) 及 其 中 一 位 講 者 世 界 自 然 基 金 會 香 港 分 會 行 政 總 裁 龐 毅 理 ( 後 排 右 四 ) 與 各 參 與 學 校 代 表 合 照 。
聖 保 羅 男 女 中 學 校 長 陳 黃 麗 娟 (前 排 左 五)、 科 大 協 理 副 校 長 ( 本 科 生 教 務 ) 毛 大 偉 博 士 ( 前 排 右 四 ) 及 其 中 一 位 講 者 世 界 自 然 基 金 會 香 港 分 會 行 政 總 裁 龐 毅 理 ( 後 排 右 四 ) 與 各 參 與 學 校 代 表 合 照 。
24394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