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委任李中清教授為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

2009-01-15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今 日 ( 1 月 15 日 ) 宣 佈 委 任 世 界 知 名 學 者 李 中 清 教 授 為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院 長 , 任 期 由 2009 年 5 月 1 日 起 。

李 教 授 是 人 文 及 社 會 科 學 方 面 的 學 術 泰 斗 。 他 的 研 究 範 疇 涵 蓋 甚 廣 , 包 括 : 中 國 歷 史 、 中 國 社 會 及 經 濟 、 比 較 人 口 學 、 人 口 社 會 學 、 歷 史 社 會 學 、 宗 譜 學 及 公 共 健 康 。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長 錢 大 康 教 授 在 宣 布 有 關 任 命 時 表 示 : 「 李 教 授 擔 任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院 長 後 , 將 會 肩 負 重 任 , 為 將 於 2012 年 開 始 實 施 的 四 年 制 本 科 生 教 育 模 式 , 發 展 跨 學 科 的 核 心 課 程 。 」

錢 教 授 補 充 說 : 「 科 大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將 於 2010 年 開 辦 首 個 本 科 生 主 修 課 程 ― 「 全 球 視 野 中 國 研 究 」 。 這 將 會 是 科 大 歷 史 上 一 個 里 程 碑 ; 我 們 在 這 個 重 要 的 大 學 發 展 階 段 獲 李 教 授 的 學 術 領 導 及 專 業 指 引 , 感 到 十 分 興 奮 。 」

李 教 授 現 任 美 國 密 西 根 大 學 歷 史 及 社 會 學 系 Frederick Huetwell 教 授 、 人 口 研 究 中 心 研 究 教 授 , 以 及 跨 大 學 政 治 與 社 會 研 究 聯 盟 教 授 。 他 也 是 密 西 根 大 學 ― 北 京 大 學 聯 合 學 院 院 長 。 2003 年 至 2008 年 , 他 擔 任 密 西 根 大 學 中 國 研 究 中 心 主 任 。

加 盟 密 西 根 大 學 前 , 李 教 授 於 1982 年 至 2003 年 任 教 於 美 國 加 州 理 工 學 院 人 文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

李 教 授 於 1983 年 在 美 國 芝 加 哥 大 學 取 得 博 士 學 位 ; 他 曾 獲 得 多 項 榮 譽 , 包 括 2000 年 社 會 科 學 歷 史 學 會 頒 發 的 Allan Sharlin 社 會 科 學 歷 史 最 佳 著 作 獎 , 以 及 2000 年 及 2005 年 由 美 國 社 會 學 學 會 人 口 學 組 及 亞 洲 學 組 頒 發 的 最 佳 著 作 獎 。

李 教 授 亦 是 「 Late Imperial China 」 學 術 期 刊 ( 約 翰 斯 ‧ 霍 普 金 斯 大 學 出 版 社 ) 學 術 期 刊 的 創 刊 編 輯 以 及 多 份 學 術 刊 物 的 編 輯 委 員 會 成 員 。 李 教 授 於 2004 年 獲 頒 地 位 崇 高 的 John Simon Guggenheim 院 士 榮 銜 。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黃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李 中 清 教 授
李 中 清 教 授
23546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