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獲浙江大學贈送「中國歷代繪畫大系」

2024-03-12
在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承(左三),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范慶瑜(左二),浙江省委宣傳部部務會議成員、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言人駱莉莉(左一),科大署理校長郭毅可教授 (右三),科大人文及社會科學院署理院長康文林教授(右二)、科大圖書館館長黃家慧(右一)共同見證下,浙江大學黨委副書記朱慧(左四)向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右四)贈書。

在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承(左三),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范慶瑜(左二),浙江省委宣傳部部務會議成員、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言人駱莉莉(左一),科大署理校長郭毅可教授 (右三),科大人文及社會科學院署理院長康文林教授(右二)、科大圖書館館長黃家慧博士(右一)共同見證下,浙江大學黨委副書記朱慧(左四)向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右四)贈書。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 獲浙江大學贈送「中國歷代繪畫大系」,贈書儀式於3月12日上午在科大鍾士元校董會議事廳舉行。在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承,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范慶瑜,浙江省委宣傳部部務會議成員、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言人駱莉莉,科大署理校長郭毅可教授,科大人文及社會科學院署理院長康文林教授、科大圖書館館長黃家慧博士等嘉賓的共同見證下,浙江大學黨委副書記朱慧向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贈書。

由浙江大學、浙江省文物局編纂出版的「中國歷代繪畫大系」工程,自2005年啟動後的18年間於世界範圍內搜集並拍攝中國古代的繪畫成果,致力實現古代藝術圖像的永久性留存與保護。據統計,該工程共收錄海內外263家文博機構的紙、絹(含帛、綾)、麻等材質的中國繪畫藏品12405件(套)。其中國內藏品9155件(套)、國外藏品3250件(套),涵蓋了絕大部分傳世的「國寶」級繪畫珍品,橫跨先秦、唐、宋、元、明、清的中國古代繪畫史。

作為浙江與香港人文交流、高校合作的見證,此次「中國歷代繪畫大系」贈書活動不僅讓科大師生與香港民眾進一步深入瞭解中國古代歷史、中華文化與藝術,也進一步推動浙江大學與科大於藝術與科學領域的交流和合作。

贈書儀式結束後,出席活動的嘉賓參觀了李兆基圖書館並參觀「地圖中國五百年的意象演化」展覽。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