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與無錫經開區簽署合作意向書 建立錫港協同創新中心推動科技創新

2023-02-24
簽約儀式

在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後排右三)、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先生(後排左三)及雙方其他代表的見證下,科大副校長(研究及發展)鄭光廷教授(前右)與無錫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兼管委會主任楊建平先生(前左)代表雙方簽署意向合作協議,深化在創新創業、研究合作、人才培訓及政府政策智庫等多方面合作交流。

揭幕儀式

(左起) 無錫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楊建平先生、無錫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秦咏薪先生、無錫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周常青先生、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先生、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科大副校長(研究及發展)鄭光廷教授、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以及科大協理副校長(知識轉移)金信哲博士,為錫港協同創新中心的牌匾進行揭幕儀式。

參觀

無錫代表團實地考察科大的創業基地及創新企業。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與無錫經濟開發區(無錫經開區)近日簽署合作意向書,深化雙方在創新創業、研究合作、人才培訓及政府政策智庫等多方面交流合作。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先生及雙方其他代表的見證下,科大副校長(研究及發展)鄭光廷教授與無錫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楊建平先生代表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

根據合作意向書,科大與無錫經開區將在科大校園共同設立錫港協同創新中心。中心將透過舉辦創新創業大賽等活動,於科大具有優勢的領域,包括微電子、大數據、雲計算、金融科技、精密醫療器械及生命健康等,篩選優質企業及優秀創新創業團隊在港孵化。無錫經開區同時會在當地提供產學研合作及相關政策等方面支持,鼓勵成熟團隊及企業到無錫創業及轉化科研成果。

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先生說﹕「無錫與科大有著深入合作的現實基礎,希望學校立足無錫經開區、面向全無錫,在學術研討、學生培養、創新創業大賽、海外專家智庫建設等方面加強互動,促進雙方創新聯動、人才走動、資源流動。」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表示﹕「科大很高興與無錫經開區建立合作關係,共同建立錫港協同創新中心。我衷心希望,雙方可以透過這個平台把科大的教研優勢與無錫的經濟產業優勢結合起來,並把粵港澳和長三角的創新資源有效整合,共同推動前沿科技的應用研究、成果轉化和產業發展。」

在人才培養方面,雙方會開展相關賽事及交流活動。無錫經開區除了每年定期組織科大師生及校友企業到無錫開展技術、諮詢等相關交流活動,亦會在科大設立科技創新交流基金,支持和鼓勵師生及創業團隊到無錫考察與發展。雙方亦會展開探討如何結合大學資源,進一步開展碳達峰、碳中和等領域的專項研究。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科大副校長(研究及發展)鄭光廷教授、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科大協理副校長(知識轉移)金信哲博士、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先生、無錫市委常委及統戰部部長周常青先生、無錫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秦咏薪先生,以及無錫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兼管委會主任楊建平先生,為錫港協同創新中心的牌匾揭幕。

關於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https://www.hkust.edu.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20研究評審工作」被評為「國際卓越」或「世界領先」水平。我們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22》中排行第三,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22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30位,位於亞洲院校前列。截至2022年,科大成員共創立了1,645間至今活躍的初創公司,當中包括9間獨角獸企業和8間上市公司,合共創造了逾4,000億港元的經濟效益。投資推廣署早前引用「2021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展示躋身全球百大的五所本地大學在多個創新領域的表現,當中科大在四個工程與材料科學領域的排名為本地大學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王敬蓮
電話﹕2358 6306
電郵﹕lindywong@ust.hk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