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科大員工榮獲首屆「科大傑出服務獎」

2008-05-08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一 向 視 員 工 為 重 要 資 源 。 除 教 員 外 , 非 教 學 職 員 亦 是 大 學 發 展 不 可 或 缺 的 支 柱 。 為 表 揚 緊 守 工 作 崗 位 , 表 現 盡 心 盡 力 , 力 求 為 大 學 及 校 園 生 活 作 出 貢 獻 的 非 教 學 員 工 , 科 大 今 日 ( 星 期 四 ) 頒 發 首 屆 「 科 大 傑 出 服 務 獎 」, 以 示 鼓 勵 。

首 屆 「 科 大 傑 出 服 務 獎 」 員 工 反 應 踴 躍 , 校 方 共 收 到 多 個 提 名 。 經 科 大 遴 選 委 員 會 甄 選 後 , 共 選 出 三 位 得 獎 者 。 他 們 分 別 是 採 購 處 高 級 採 購 經 理 鄭 傑 明 先 生 、 校 園 設 施 管 理 處 首 席 技 術 員 林 秉 惠 先 生 , 以 及 大 學 發 展 與 公 共 事 務 處 文 員 黃 婉 薇 女 士 。

科 大 校 長 朱 經 武 教 授 在 頒 獎 禮 致 辭 時 表 示 , 衷 心 感 謝 各 得 獎 員 工 對 科 大 作 出 的 貢 獻 , 並 讚 揚 他 們 是 協 助 科 大 發 展 成 為 一 所 優 秀 大 學 的 中 堅 分 子 。 「 傑 出 員 工 必 須 具 備 團 隊 精 神 , 更 難 得 的 是 , 他 能 向 上 司 直 抒 己 見 , 令 工 作 單 位 不 斷 進 步 。 」三 位 得 獎 者 對 榮 獲 首 屆 「 科 大 傑 出 服 務 獎 」 , 深 感 榮 幸 。 為 表 示 對 科 大 的 熱 愛 及 支 持 , 三 位 得 獎 者 決 意 作 出 一 項 科 大 的 創 舉 。 他 們 將 會 把 這 次 獲 頒 發 的 港 幣 一 萬 元 獎 金 , 全 數 捐 獻 科 大 , 作 日 後 配 對 之 用 , 以 助 科 大 發 展 。

首 屆 「 科 大 傑 出 服 務 獎 」 三 位 得 主 的 簡 介

一) 採 購 處 高 級 採 購 經 理 鄭 傑 明 先 生

鄭 傑 明 先 生 服 務 科 大 已 踏 入 第 十 九 個 年 頭 , 他 見 證 了 科 大 由 一 所 本 地 化 的 專 上 學 府 發 展 成 今 天 蜚 聲 國 際 的 研 究 型 大學 。 他 在 同 事 眼 中 是 一 位 熱 心 助 人 、 努 力 不 懈 和 謙 虛 務 實 的 好 好 先 生 。 他 的 工 作 除 一 般 為 同 事 在 工 作 的 選 購 提 供 協 助 外 , 他 並 時 常 在 工 作 範 疇 以 外 幫 助 別 人 , 更 積 極 協 辦 校 內 的 員 工 活 動 , 如 百 萬 行 和 龍 舟 競 渡 等 , 使 校 園 洋 溢 歡 樂 。

二) 校 園 設 施 管 理 處 首 席 技 術 員 林 秉 惠 先 生 

林 秉 惠 先 生 服 務 於 校 園 設 施 管 理 處 已 十 一 年 , 每 逢 科 大 舉 辦 什 麼 大 型 活 動 , 上 至 大 學 學 位 頒 授 典 禮 , 下 至 一 般 諮 詢 活 動 , 林 先 生 均 親 力 親 為 , 聯 絡 大 學 有 關 部 門 , 確 保 各 項 活 動 順 利 完 成 。 林 先 生 多 年 與 科 大 職 員 及 學 生 組 織 有 意 義 的 活 動 , 例 如 捐 贈 舊 衣 幫 助 國 內 貧 困 人 士 , 及 發 起 潛 水 活 動 , 清 潔 海 底 , 推 動 師 生 環 保 意 識 。 林 先 生 事 事 認 真 的 態 度 , 令 科 大 各 單 位 建 立 更 緊 密 的 聯 繫 。

三) 大 學 發 展 與 公 共 事 務 處 文 員 黃 婉 薇 女 士

黃 婉 薇 女 士 是 首 屆 「 科 大 傑 出 服 務 獎 」 唯 一 一 位 女 得 獎 者 , 她 服 務 於 大 學 發 展 與 公 共 事 務 處 已 第 十 四 個 年 頭 。 黃 女 士 可 算 是 媒 體 和 編 輯 組 的 「 資 料 庫 」 , 她 熟 悉 大 學 的 歷 史 和 發 展 。 基 於 她 對 工 作 的 專 注 和 投 入 , 每 逢 大 學 舉 辦 記 者 會 或 出 版 各 類 刊 物 時 , 她 會 廢 寢 忘 餐 , 直 至 把 工 作 完 成 。 2006 年 著 名 物 理 學 家 霍 金 教 授 訪 問 科 大 期 間 , 黃 女 士 每 天 堅 守 崗 位 , 協 助 把 最 新 消 息 發 放 給 傳 媒 , 令 這 件 盛 事 舉 辦 得 有 聲 有 色 。

傳媒查詢:

陸錦榮
電話:2358-6306
電郵:kluk@ust.hk

黃慧婷
電話:2358-6317
電郵:donnaw@ust.hk

科 大 校 長 朱 經 武 教 授 在 頒 獎 禮 上 與 首 屆 「 傑 出 服 務 獎 」 三 位 得 獎 者 合 照 , 分 別 是 ( 左 二 ) 黃 婉 薇 女 士 、 鄭 傑 明 先 生 ( 左 三 ) 及 林 秉 惠 先 生 。
科 大 校 長 朱 經 武 教 授 在 頒 獎 禮 上 與 首 屆 「 傑 出 服 務 獎 」 三 位 得 獎 者 合 照 , 分 別 是 ( 左 二 ) 黃 婉 薇 女 士 、 鄭 傑 明 先 生 ( 左 三 ) 及 林 秉 惠 先 生 。
2442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