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獲東亞銀行捐款五百萬

2008-03-14

東 亞 銀 行 今 天 ( 星 期 五 ) 慨 捐 五 百 萬 元 予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作 大 學 發 展 之 用 。 科 大 亦 已 為 該 捐 款 申 請 政 府 的 配 對 補 助 金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校 董 會 主 席 陳 祖 澤 博 士 於 今 日 ( 3 月 14 日 星 期 五 ) 的 支 票 捐 贈 儀 式 上 , 感 謝 東 亞 銀 行 的 饋 贈 , 並 認 為 這 是 兩 家 不 斷 追 求 卓 越 的 本 地 機 構 , 「 惺 惺 相 惜 」 的 結 果 。

陳 祖 澤 博 士 並 向 東 亞 銀 行 主 席 兼 行 政 總 裁 李 國 寶 博 士 保 證 科 大 會 善 用 這 筆 捐 款 , 「 我 們 一 定 會 好 好 地 運 用 這 筆 善 款 。 捐 助 科 大 是 一 項 極 佳 的 投 資 。 科 大 這 隻 『 學 術 股 』 實 力 雄 厚 , 股 價 不 會 下 跌 , 只 會 不 斷 上 升 。 」

科 大 校 長 朱 經 武 教 授 表 示 , 「 由 於 科 大 與 東 亞 銀 行 理 念 一 致 , 所 以 可 以 吸 引 到 東 亞 銀 行 的 善 款 。 科 大 正 努 力 把 香 港 建 設 成 亞 洲 的 人 才 中 心 , 李 國 寶 博 士 深 具 遠 見 , 與 我 們 的 想 法 不 謀 而 合 。 不 過 , 我 們 必 須 強 調 的 , 是 人 才 的 培 訓 , 必 須 依 仗 各 方 好 友 的 鼎 力 襄 助 , 方 可 成 功 。 」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最 近 展 示 科 大 2020 年 校 園 發 展 藍 圖 , 以 配 合 2012 年 大 學 學 制 三 改 四 後 本 科 生 數 目 大 幅 增 加 , 及 落 實 科 大 策 略 發 展 計 劃 所 訂 下 的 教 研 目 標 。 這 筆 來 自 東 亞 銀 行 的 捐 款 , 將 有 助 科 大 更 好 地 實 踐 它 的 辦 學 理 念 , 把 科 大 發 展 為 一 家 世 界 級 學 府 , 在 科 大 選 擇 發 展 的 五 大 教 研 領 域 裡 ( 生 物 科 學 與 生 物 技 術 、 納 米 科 學 與 納 米 科 技 、 電 子 、 無 線 及 資 訊 科 技 、 可 持 續 發 展 、 能 源 及 環 境 、 管 理 教 育 及 研 究 ) , 精 益 求 精 , 走 在 國 際 前 沿 。

傳媒查詢:

陸錦榮
Tel:2358 6306
Email:kluk@ust.hk

張美珍
Tel:2358 6103
Email:mccheung@ust.hk

科 大 校 董 會 主 席 陳 祖 澤 博 士 ( 中 ) 、 科 大 校 長 朱 經 武 教 授 ( 左 ) 及 東 亞 銀 行 主 席 兼 行 政 總 裁 李 國 寶 博 士 攝 於 支 票 頒 贈 儀 式 上 。
科 大 校 董 會 主 席 陳 祖 澤 博 士 ( 中 ) 、 科 大 校 長 朱 經 武 教 授 ( 左 ) 及 東 亞 銀 行 主 席 兼 行 政 總 裁 李 國 寶 博 士 攝 於 支 票 頒 贈 儀 式 上 。
24458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