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UST’s First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 with the World Economic Forum in Greater China Concludes (Chinese version only)

2023-09-27
Harry Shum

香港科技大學與世界經濟論壇合作,在9月18日至22日舉辦「全球青年領袖論壇領導力發展課程」,成為首間在大中華區舉辦相關課程的大學。科大校董會主席沈向洋教授就「深入AI前沿:未來的工作(Diving into the AI Frontier: The Future of Work)」這個議題進行演講。

Group photo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前排左六)和協理副校長(環球事務及傳訊)陳佩珠女士(前排左四)與一眾「全球青年領袖論壇領導力發展課程」學員合照。

Nancy Ip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在歡迎午宴中致辭。

Guo Yike

科大首席副校長郭毅可教授(前排右)就「人工智能與藝術(AI & Art)」進行演說。

Wang Yang

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則發表題為「Web3與人工智能:挑戰與機遇(Web3 & AI &: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演講。

Naubahar SHARIF and Donald LOW

科大公共政策學部署理主任白立邦教授(左)以及領導力與公共政策高級培訓項目主任兼公共政策學部實踐教授劉浩典(右),共同主持「全球青年領袖論壇領導力發展課程」。

Activity

學員參與其中一個與機械人相關的「體驗式學習」環節。

Night vibe

響應「香港夜繽紛」,科大安排學員參觀尖沙咀海濱,體驗香港國際大都會的特色和氣氛。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與世界經濟論壇合作,於上周接待了40位來自包括歐洲、北美洲、拉丁美洲、非洲和中東等22個國家及地區,專業領域涵蓋法律、科技、媒體、公共行政、投資銀行和人道援助等領域的年輕管理人員和公司創辦人,成為大中華區首間舉辦「全球青年領袖論壇領導力發展課程」的大學。科大校董會主席沈向洋教授、校長葉玉如教授、首席副校長郭毅可教授、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以及科大其他教授,均就其各自專業於課程活動中分享及講授與人工智能(AI)相關的話題。

葉玉如教授在歡迎午宴中表示科大在人工智能的開發和應用均走在前沿。大學致力參與尖端人工智能研究,並開發先驅性技術。是次課程除邀得科大頂級學者,就AI最新發展及該技術對環球經濟和社會的影響授課,亦邀請了香港大學和香港教育大學的世界級學者講授課程。大學亦響應「香港夜繽紛」,安排學員參觀尖沙咀海濱等景點,體驗香港國際大都會氣氛,又帶同學員走訪香港與內地的初創企業和科技巨頭,促進來自世界各地的課程參與者與大灣區創業者、研究員與投資者之間的交流。參與是次課程的青年領袖來自不同背景,包括巴西政黨、貝克麥堅時律師事務所、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和里約熱內盧州檢察官辦公室等。

多國大學如哈佛、普林斯頓、劍橋和牛津等,均曾與世界經濟論壇合作舉辦「全球青年領袖論壇領導力發展課程」,探討包括能源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等全球重要議題。

For media enquiries, please contact:
Philip Kwong
Tel: 2358 6299
Email: philipkwong@ust.hk

subscribe
Sign up for our lates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