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首度接受聯合國資助項目到科大接受培訓

2007-12-04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首度接受聯合國基金資助的培訓專案項目,為該國所選派的統計局代表團,到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接受短期強化培訓,加強調查研究能力。科大是本港首家專上院校獲聯合國遴選為培訓機構,為北韓代表提供專案項目培訓。

朝鮮民主主義共和國計劃在2008年,實施首次現代人口與住房普查。在提升朝鮮發展水準的關鍵時期,科大及科大人口與可持續發展中心獲聯合國人口活動基金會,遴選為此次培訓的組織方,實為一項榮譽。

是次培訓由聯合國人口活動基金會資助,旨在提高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統計機關的調查研究能力,培訓時間從11月26日至12月22日,培訓地點包括清水灣的科大校園,與及科大在廣州南沙資訊科技園的研究中心。

聯合國特別是聯合國人口活動基金會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近年來加大援助朝鮮發展與建設的資源投入,美國政府近期也新增2,500萬美元款項援助朝鮮。這次培訓專案,致力於改善朝鮮統計系統計畫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科大人口與可持續發展中心將積極努力,期望在朝鮮未來的研究活動中,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科大人口與可持續發展中心,日前就聯合國基金資助的這個培訓專案項目,在科大舉行了一個簡短而隆重的開幕儀式,由科大署理副校長(研究及發展)易東萊教授主持開幕,並致歡迎辭。科大人口與可持續發展中心主任馬忠東教授及金鍊教授則主持訓練。

傳媒查詢:

陸錦榮
Tel:2358 6306
Email:kluk@ust.hk

北韓派遣專家學者來香港科技大學接受調查研究能力培訓
北韓派遣專家學者來香港科技大學接受調查研究能力培訓
2496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