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研院頻道
媒體報導
最新消息
高等研究院冼為堅中國文化教授閻連科獲選為英國皇家文學學會首頒國際作家
2021年 11月 30日
英國皇家文學學會於11月30日宣佈,高等研究院冼為堅中國文化教授閻連科獲選為其首頒12位國際作家之一。此項殊榮是英國皇家文學學會於2020年所創立的終生榮譽,旨在表彰那些對自己國家和其他國家的文學文化做出重大貢獻的傑出作家,以及讚揚其文學作品將跨國界的人們團結之力量。作為慶祝成立200週年的一部份,英國皇家文學學會將於5年間選出共60位國際作家,而閻連科教授是首位亦是現時唯一一位華人作家獲得此榮耀。

更多


高等研究院資深訪問學人胡玲教授獲頒2021年度IEEE/RSE詹姆斯.克拉克.馬克士威獎章
2021年 5月 10日
高研院資深訪問學人、哈佛大學應用物理學及電機工程學Tarr-Coyne 教授胡玲教授獲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和英國愛丁堡皇家學會(RSE)共同頒發2021年度IEEE/RSE詹姆斯.克拉克.馬克士威獎章 (IEEE/RSE James Clerk Maxwell Medal),以表彰她在納米科學與工程學上的領導地位,以及對半導體電子學和光子學交叉領域的開創性貢獻。

IEEE/RSE詹姆斯.克拉克.馬克士威獎章於2006年設立,為IEEE中榮譽最高的獎項之一。此獎項每年頒發一次,旨在表揚為推動發展電子學及電子工程學等相關範疇作出顯著貢獻的人士。2021年度的頒獎禮已於5月的 「IEEE Vision, Innovation, and Challenges Summit and Honors Ceremony」中舉行,胡教授於會中以視象會議形式分享了她對推進材料科學及量子電腦發展的經驗及見解(連結)。


更多


高研院趙氏廷箴懷芳教授George SMOOT擔任2021恒隆數學獎督導委員主席
2021年 1月 19日
高研院趙氏廷箴懷芳教授暨科大物理學系講座教授喬治.斯穆特教授,擔任2021恒隆數學獎督導委員會主席。此兩年一度的獎項,由恒隆地產與世界知名數學家、費爾茲獎得主丘成桐教授於2004年共同創立,旨在發掘及培育香港中學生的數理潛能和創意。其督導委員會則由一班國際精英學者組成,為該獎各方面的工作提供意見和監督。本年度的恒隆數學獎由科大協辦,現正接受提名申請。

更多


高研院思源教授Gunther Uhlmann教授獲頒2021年度Birkhoff 應用數學獎
2020年 12月 4日
高研院思源教授暨數學系講座教授Gunther UHLMANN教授獲美國數學學會及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聯頒2021年度AMS-SIAM George David Birkhoff 應用數學獎,以表揚其在逆算問題、偏微分方程及微局部分析等方面富洞察力及作出重大的貢獻。此以美國數學家George David BIRKHOFF教授命名的獎項設立於1967年,每三年頒發一次,旨在表彰於應用數學範疇上具傑出成就的學者。

更多


最新一期《高研院通訊》經已出版
2020年 12月 1日
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高研院)一直致力於培育人才,為學者提供一個互動交流、相互啟發的知識平台。《高研院通訊》為各位報導有關高研院的最新消息。

更多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