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MBA隊伍於國際案例比賽摘冠

2014-03-06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工 商 管 理 (MBA) 學 生 在 「 馬 歇 爾 環 球 顧 問 挑 戰 盃 」 中 , 憑 著 傑 出 表 現 , 擊 敗 耶 魯 大 學 、 芝 加 哥 大 學 等 八 間 著 名 學 府 , 成 功 奪 得 大 獎 。 挑 戰 盃 每 年 由 美 國 南 加 州 大 學 舉 辦 , 邀 請 全 球 知 名 商 學 院 參 與 , 旨 在 透 過 商 業 案 例 考 驗 學 生 的 思 考 及 解 決 問 題 能 力 。

科 大 是 唯 一 來 自 亞 洲 的 參 賽 隊 伍 , 隊 員 賽 前 充 分 的 準 備 、 精 闢 的 分 析 和 饒 富 創 意 的 方 案 , 令 評 判 留 下 深 刻 印 象 , 贏 得 賽 事 最 高 殊 榮 。

各 隊 需 於 賽 前 四 周 開 始 作 準 備 , 而 為 期 兩 天 的 正 式 比 賽 於 二 月 下 旬 在 南 加 州 大 學 舉 行 。 今 年 贊 助 的 案 例 公 司 是 著 名 互 聯 網 門 戶 網 站 雅 虎 (Yahoo!) , 各 隊 需 為 該 公 司 提 出 獨 特 的 媒 體 策 略 建 議 , 以 迎 接 急 速 發 展 的 數 碼 媒 體 市 場 所 帶 來 的 挑 戰 。 每 隊 需 準 備 三 份 不 同 的 分 析 和 建 議 報 告 , 包 括 針 對 行 業 趨 勢 報 告 、 顧 問 報 告 及 案 例 公 司 報 告 , 向 評 判 團 介 紹 分 析 結 果 及 解 釋 建 議 內 容 。 評 判 團 成 員 包 括 行 業 專 家 、 顧 問 及 案 例 公 司 雅 虎 的 高 層 代 表 。

科 大 隊 伍 由 五 名 分 別 來 自 五 個 不 同 國 家 的 全 日 制 MBA 學 生 組 成 : 包 括 來 自 美 國 的 Lauren Bonds 、 德 國 的 Claudia-Catharina Hase 、 印 度 的 Sashank Lanka , 日 本 的 Hiraku Tsuzuki 及 中 國 內 地 的 熊 師 然 , 正 好 展 示 科 大 MBA 學 生 的 國 際 化 特 色 。

其 中 一 名 隊 員 Catharina 表 示 : 「 我 們 各 人 來 自 不 同 的 國 家 , 過 去 的 工 作 職 能 亦 十 分 多 元 化 , 隊 員 擁 有 包 括 顧 問 、 財 務 、 市 場 推 廣 及 網 上 媒 體 等 相 關 工 作 經 驗 。 我 們 充 分 發 揮 各 人 所 長 及 團 隊 精 神 , 並 從 討 論 中 得 到 不 少 新 的 靈 感 和 啟 發 。 」

評 判 高 度 讚 揚 隊 伍 賽 前 認 真 和 充 足 的 準 備 , 包 括 所 搜 集 資 料 的 價 值 和 建 議 的 實 用 性 , 特 別 他 們 應 對 提 問 的 能 力 , 能 清 晰 準 確 回 應 評 判 的 即 場 提 問 。

科 大 參 賽 隊 伍 認 為 此 行 獲 益 良 多 , 雖 然 充 滿 挑 戰 , 但 有 機 會 向 業 內 專 家 展 示 他 們 的 顧 問 和 演 說 技 巧 , 亦 可 聽 取 他 們 的 寶 貴 意 見 , 針 對 性 地 改 善 自 己 不 足 之 處 , 經 驗 難 能 可 貴 。

隊 伍 的 顧 問 利 晨 教 授 表 示 : 「 科 大 隊 伍 取 得 佳 績 反 映 隊 員 努 力 不 懈 的 成 果 , 亦 彰 顯 科 大 同 學 的 實 力 已 在 全 球 頂 尖 水 平 。 」

他 解 釋 : 「 馬 歇 爾 環 球 顧 問 挑 戰 盃 是 其 中 一 項 全 球 最 主 要 的 案 例 比 賽 , 著 重 高 層 次 顧 問 策 略 技 巧 , 僅 全 球 頂 尖 的 MBA 課 程 代 表 獲 邀 參 賽 。 而 曾 參 與 贊 助 的 公 司 亦 屬 國 際 跨 國 企 業 , 包 括 迪 士 尼 ABC 電 視 集 團 、 豐 田 汽 車 、 英 特 爾 電 子 及 英 國 石 油 等 業 內 具 領 導 地 位 的 公 司 。 」

科 大 MBA 課 程 鼓 勵 同 學 積 極 參 與 國 際 案 例 比 賽 , 認 為 可 提 供 甚 具 價 值 的 學 習 體 驗 。 課 程 透 過 提 供 如 加 強 專 業 技 巧 的 培 訓 和 導 師 的 持 續 指 導 等 支 援 及 配 套 , 為 參 加 案 例 比 賽 的 同 學 作 好 準 備 。 此 外 , 商 學 院 亦 會 資 助 同 學 出 外 參 賽 , 本 學 年 預 計 將 共 有 78 名 同 學 組 成 20 支 隊 伍 , 參 與 不 同 的 海 外 賽 事 。

科 大 商 學 院 副 院 長 (碩 士 課 程) 及 工 商 管 理 碩 士 課 程 學 術 主 任 霍 格 信 祝 賀 隊 伍 的 出 色 表 現 , 他 表 示 : 「 參 賽 同 學 在 馬 歇 爾 環 球 顧 問 挑 戰 盃 成 功 奪 魁 , 展 示 了 MBA 課 程 能 為 學 員 創 優 增 值 。 我 們 的 課 程 擁 有 國 際 化 特 色 , 除 資 深 學 者 外 , 更 邀 請 具 影 響 力 的 商 界 領 袖 分 享 經 驗 , 有 助 擴 闊 同 學 的 視 野 。 」

除 科 大 隊 伍 贏 得 比 賽 全 場 大 獎 外 , 哥 倫 比 亞 大 學 、 南 加 州 大 學 及 麥 基 爾 大 學 的 代 表 , 分 別 在 傑 出 行 業 、 傑 出 顧 問 和 傑 出 公 司 三 項 分 組 賽 中 勝 出 。

參 賽 大 學 ﹕

芝 加 哥 大 學

加 州 大 學 洛 杉 磯 分 校

聖 母 大 學

南 加 州 大 學

哥 倫 比 亞 大 學

麥 基 爾 大 學

紐 約 大 學

耶 魯 大 學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傳 媒 查 詢 :

林 淑 媛
電 話 ﹕ 2358 6313
電 郵 ﹕ anitalam@ust.hk

 

潘 紹 忠
電 話 ﹕ 3469 2090
電 郵 ﹕ johnpoon@ust.hk

 
 科 大 摘 冠 隊 伍 :(前 排 左 起) Claudia-Catharina Hase 及Lauren Bonds ; ( 後 排 左 起 ) Sashank Lanka 、 Shane Xiong 熊 師 然 、 Hiraku Tsuzuki 及 隊 伍 導 師 利 晨 教 授 。
科 大 摘 冠 隊 伍 :(前 排 左 起) Claudia-Catharina Hase 及Lauren Bonds ; ( 後 排 左 起 ) Sashank Lanka 、 Shane Xiong 熊 師 然 、 Hiraku Tsuzuki 及 隊 伍 導 師 利 晨 教 授 。
 隊 伍 於 賽 後 檢 討 他 們 向 案 例 公 司 雅 虎 提 出 的 媒 體 策 略 建 議 。
隊 伍 於 賽 後 檢 討 他 們 向 案 例 公 司 雅 虎 提 出 的 媒 體 策 略 建 議 。
35604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