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群組杯」全年壓軸大賽 慈善賽跑為日本災民送暖

2011-04-19

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學生於4月18日在科大校園舉行慈善賽跑活動,籌得善款超過港幣57,000元,捐助香港紅十字會的2011年日本大地震賑災工作。是次慈善跑是4月14至18日舉行的「科大侍學日」活動項目之一,亦是全年商學院「群組杯」友誼競賽的壓軸賽事。 

來自十個群組隊伍的商學院本科生參加了這次名為「火雞競跑」的慈善賽,全長1.5公里的賽事還包括三個中途站挑戰遊戲。學生穿上色彩繽紛的原創火雞服飾,落力競賽,為日本大地震的災民送上溫暖。除了學生之外,商學院教授也參加了這次校園慈善活動。教授隊由商學院院長鄭國漢教授帶領,每位隊員同樣穿上火雞服裝,與同學們打成一片。所有參賽隊伍須籌得最少港幣1,000元善款,方獲參賽資格。 

這次慈善跑是商學院學生社群(Business Cohort Community)的活動之一。學生社群於本學年啟動,旨在建立有趣好玩的學生文化,鼓勵同學全情投入豐盛、均衡的大學生活。 

以灰色代表的NASH群組,在商學院學生社群年內多項社交競賽活動中,總分數領先其餘九個群組,榮膺全年總冠軍。NASH也是慈善賽跑中籌得最高善款的群組。OSTROM(粉紅色)及BECKER(藍色)群組分別奪得慈善跑冠軍及最佳原創火雞服裝獎。 

NASH群組領袖之一李溢華對所屬群組成為全年總冠軍深感高興。他表示:「我們的群組參加了不少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包括今天的籌款賽跑活動,組員之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這份強烈的歸屬感,令我們的大學生活更多姿多彩。」 

商學院學生社群於2010年9月成立,由商學院一年級學生組成10個群組,每個群組以諾貝爾獎經濟學獎得主命名,並以特定顏色代表。各社群由高年級學生擔任群組領袖,出任一年級學生的學長導師。每個群組成員緊密合作,與其他群組在學年間爭奪年終頒發的「群組杯」冠軍。

10個群組的健兒與由科大商學院院長鄭國漢教授帶領的教授隊合照。
各健兒於起跑點準備就緒。
OSTROM群組奪得慈善跑冠軍, 亞軍BECKER群組同時奪得最佳火雞服裝獎及季軍群組SOLOW。
NASH贏得「群組杯」全年總冠軍,也是慈善跑中籌得最多善款的群組。
NASH贏得「群組杯」全年總冠軍,也是慈善跑中籌得最多善款的群組。
11345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