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邀請日產執行副總裁分享管理創新之道

2012-11-29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工 學 院 及 高 等 研 究 院 合 辦 講 座 , 邀 得 日 產 自 動 車 株 式 會 社 ( 日 產 ) 執 行 副 總 裁 Andy Palmer 博 士 分 享 管 理 創 新 意 念 的 經 驗 , 以 及 如 何 將 創 新 注 入 該 集 團 名 為 「 Nissan Power 88 」 的 中 期 業 務 策 略 計 劃 , 此 計 劃 的 目 標 是 在 2016 年 令 集 團 的 邊 際 利 潤 及 全 球 市 場 佔 有 率 提 升 8% 。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長 史 維 教 授 致 歡 迎 辭 時 表 示 : 「 我 們 非 常 高 興 邀 得 Andy Palmer 博 士 蒞 臨 科 大 , 分 享 管 理 創 新 意 念 的 經 驗 。 Palmer 博 士 擁 有 工 程 學 碩 士 學 位 及 管 理 學 博 士 學 位 , 他 結 合 兩 方 面 的 專 長 , 有 效 地 管 理 企 業 , 為 我 們 樹 立 榜 樣 。 」

講 座 以 「 創 新 思 想 的 領 導 」 為 題 , 由 科 大 工 業 工 程 及 物 流 管 理 學 系 蘇 孝 宇 教 授 擔 任 主 持 。 Palmer 博 士 在 講 座 上 分 享 說 , 具 有 「 創 意 」 並 不 困 難 , 關 鍵 在 於 創 意 背 後 的 領 導 及 學 術 科 研 的 引 證 。 Palmer 博 士 以 日 產 的 項 目 作 為 例 子 , 如 零 排 放 計 劃 、 紐 約 的 士 、 「 Hoshin Kanri 」 政 策 部 署 , 以 及 對 多 元 文 化 的 欣 賞 , 闡 述 「 創 新 」 在 日 產 是 如 何 創 新 、 獲 得 欣 賞 、 管 理 及 商 業 化 。 演 講 接 近 尾 聲 時 , 他 表 示 : 「 我 非 常 高 興 今 天 能 夠 與 一 群 充 滿 活 力 的 學 生 分 享 我 在 日 產 管 理 創 新 意 念 的 經 驗 , 以 及 與 科 大 多 位 頂 尖 的 教 授 會 面 。 我 希 望 今 天 的 講 座 可 以 讓 每 位 參 與 者 得 到 正 面 的 啟 發 。 」

今 年 5 月 , 日 產 旗 下 的 豪 華 房 車 品 牌 Infiniti 在 香 港 設 立 環 球 總 部 。 蘇 孝 宇 教 授 藉 此 機 會 於 上 月 帶 領 科 大 的 教 員 到 訪 該 總 部 , 研 究 雙 方 在 共 同 目 標 事 項 上 的 合 作 機 會 , 以 配 合 科 大 在 設 計 和 創 新 領 域 上 的 策 略 計 劃 。 日 產 環 球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高 級 總 監 Paul Miles 先 生 對 雙 方 的 未 來 合 作 表 示 非 常 樂 觀 , 他 亦 有 出 席 是 次 的 講 座 。

Andy Palmer 博 士 於 1990 年 取 得 英 國 華 威 大 學 產 品 工 程 碩 士 , 並 於 2004 年 取 得 英 國 克 蘭 菲 爾 德 大 學 管 理 博 士 。 他 於 1991 年 加 入 日 產 , 是 日 產 歐 洲 技 術 中 心 的 業 務 管 理 經 理 。 2002 年 , 到 日 本 出 任 輕 型 商 用 車 的 項 目 總 監 。 2004 年 , 他 成 立 了 日 產 的 輕 型 商 用 車 部 門 , 翌 年 升 任 掌 管 該 部 門 的 企 業 副 總 裁 。 在 日 產 的 業 務 增 長 三 年 計 劃 中 , 輕 型 商 用 車 的 業 務 被 視 為 四 大 突 破 的 其 中 一 項 。 2011 年 成 為 日 產 執 行 副 總 裁 。

Palmer 博 士 是 一 位 特 許 工 程 師 及 特 許 管 理 人 員 。 他 是 英 國 機 械 工 程 師 學 會 ( IMechE ) 院 士 、 國 際 汽 車 工 程 師 學 會 ( SAE ) 會 員 , 及 英 國 特 許 管 理 學 會 ( CMI ) 會 員 。 他 亦 是 東 京 農 工 大 學 客 座 教 授 , 並 於 2010 年 獲 英 國 考 文 垂 大 學 頒 授 科 技 榮 譽 博 士 。

有 關 日 產 Infiniti (HK) 及 科 大 的 現 有 合 作 項 目 詳 情 , 請 聯 絡 蘇 孝 宇 教 授 ( rhyso@ust.hk ) 。

Andy Palmer 博 士 主 講 「 創 新 思 想 的 領 導 」 。
Andy Palmer 博 士 主 講 「 創 新 思 想 的 領 導 」 。
Andy Palmer 博 士 ( 前 排 左 四 ) 、 日 產 環 球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高 級 總 監 Paul Miles 先 生 ( 後 排 ) 、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長 史 維 教 授 ( 前 排 左 五 ) 、 蘇 孝 宇 教 授 ( 前 排 右 四 ) , 以 及 工 學 院 的 教 授 。
Andy Palmer 博 士 ( 前 排 左 四 ) 、 日 產 環 球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高 級 總 監 Paul Miles 先 生 ( 後 排 ) 、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長 史 維 教 授 ( 前 排 左 五 ) 、 蘇 孝 宇 教 授 ( 前 排 右 四 ) , 以 及 工 學 院 的 教 授 。
主題
23570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