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頒發卓越核心課程獎

2015-05-13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致力發展全人教育,為本科生提供優質的核心課程,大學今日舉行第三屆卓越核心課程獎頒獎典禮,表揚優秀的核心課程。

今年的卓越核心課程獎得獎課程是「身份認同全球化:從邊界跨越到領域重構」,由人文學部助理教授邵梅儀及徐波先生任教。課程讓學生透過全面及具創意的學習方式,從不同範疇包括種族、族群、國籍、語言、文化或性別,理解「全球化的身分」,讓學生以批判的思維,反思他們的個人身分如何被塑造或被影響。

大學並頒發兩項榮譽獎,分別由社會科學部谷志良教授任教的「當代香港社會」課程,以及由語文教育中心Jan Pople女士、Mark Hopkins先生、伍偉怡女士及石敏枝女士任教的「大學英語課程I & II」獲得。「當代香港社會」著重培育同學的社會意識,讓他們透過各項活動,如課堂討論、研究、與社會各界領袖會面、義工服務等,多角度理解香港的社會包括經濟及政制發展。「大學英語課程I & II」的內容多元化及跨界別,課程以學生為本,配合小班教學及科技,激發學生對學習英語的興趣,提升英語水平,共有1,800名一年級生修讀。

核心教育課程委員會主席周敬流教授主持頒獎典禮,並祝賀各得獎者,他表示:「核心課程旨在提升學生的整體學習經驗,讓他們涉獵跨學科的專業範疇及建立全面的基礎知識。在教職員的努力下,獲獎課程充分展現核心課程的教學目標,是其中出色的例子。」

核心教育課程主任張志成教授表示:「大學將不斷檢討及提升核心課程,確保課程具創意及啟發性,我們期望學生能夠終身學習、認清自己的目標,同時運用所學貢獻社會。」

科大於2010年推出核心課程,內容涵蓋社會分析、科學與科技、人文科學、計量推理、英語傳意、中文傳意、藝術及健康生活八個範疇。四年制本科生必須修讀120至126個學分,當中36個學分為核心課程。卓越核心課程獎的評審準則嚴謹,評審標準包括:課程設計、評估機制、教學法與創新及可作為核心課程的典範。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歐陽子瑩
電話﹕2358 6306
電郵﹕ellaauyeung@ust.hk

 

 

 

 
 科大頒發卓越核心課程獎2014,(左起)張志成教授、邵梅儀教授、谷志良教授、Jan Pople女士、Mark Hopkins先生、伍偉怡女士及石敏枝女士及周敬流教授於頒獎典禮上合照。
科大頒發卓越核心課程獎2014,(左起)張志成教授、邵梅儀教授、谷志良教授、Jan Pople女士、Mark Hopkins先生、伍偉怡女士及石敏枝女士及周敬流教授於頒獎典禮上合照。
49154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