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與中國銀行業協會、深圳大學及建行大學簽定合作備忘錄 率先為中國金融科技人才構建專業認證體系

2019-07-15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與中國銀行業協會、深圳大學及建行大學簽定合作備忘錄,攜手為內地金融科技從業員率先制定專業認證資格。在金融科技行業迅速發展之際,是次合作彰顯內地與香港兩地共同構建全國性金融科技認證的重要性,且有助提升行業的專業水準。

科大商學院致力成為亞洲主要金融科技人才培訓及研究機構。除積極推展一項由政府撥款的主要金融科技研究專案外,學院亦推出課程為業界培訓專才。科大憑著在金融科技領域的豐富知識,成為本港唯一獲邀參與該饒富意義的中港合作計畫。

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表示:「是次合作能結合四方的優勢和資源,為有志從事金融科技的人才提供專業認證,有助推動內地和香港的金融科技行業向前發展。科大商學院將牽頭負責課程設計、研究開發證書分級,以及與合作夥伴共同推廣該專業認證等工作。」

內地銀行業對金融科技人才需求殷切,四方將緊密合作,旨為建立一套獲業界認可的專業資格,涵蓋評審、培訓、品質保證等範疇,並希望該專業認證體系可在內地以至海外發揮影響力。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的研究于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亦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19》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8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6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有關中國銀行業協會
中國銀行業協會(www.china-cba.net) 是由中國境內註冊的各商業銀行、政策性銀行自願結成的非盈利性社會團體,具備前瞻性、靈活性和有效性的溝通協調機制,能夠發揮協調創新、組織聯動的體制優勢。

有關深圳大學
深圳大學(en.szu.edu.cn) 是提供骨幹人才和高端人才培養、高端智力服務、高端科技成果的特區大學,憑藉其區位優勢、本土優勢、師資優勢,立足深圳,依託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社會發展,面向國際,以改革和創新的精神,為社會培養高素質創新創業人才。

有關建行大學
建行大學是企業職業教育平台及品牌,通過對內外部教育資源整合,打造融合線上線下、行內行外、境內境外教育培訓資源且互聯互通、互用共用的終身學習生態圈。同時積極面向國內金融機構提供職業教育培訓服務,深化與國內外高校、企業的合作並形成廣泛的職業教育聯盟,為提升中國銀行業從業人員整體素質貢獻力量。

 

傳媒查詢:
香港科大商學院
潘紹忠
電話:(852) 3469 2090
電郵:johnpoon@ust.hk  
    
陳緻雅
電話:(852) 2358 8242
電郵:clarechan@ust.hk 

(左起)中國銀行業協會副秘書長周更強先生、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深圳大學副校長徐晨教授、建行深圳市分行行長王業先生
(左起)中國銀行業協會副秘書長周更強先生、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深圳大學副校長徐晨教授、建行深圳市分行行長王業先生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