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二十五周年校慶 與《泰晤士高等教育》合辦首屆亞洲大學峰會

2016-06-20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 適逢二十五周年校慶,與《泰晤士高等教育》合辦的首屆亞洲大學峰會今日揭幕,來自世界各地的高等教育及其他界別的領袖就如何培養創意和創新,分享真知灼見。

為期兩天的峰會首次在亞洲舉行,由科大在其香港校園內舉辦,來自迅速躍升及頂尖大學約30名校長發表演講,他們分別來自15個亞洲國家和城市,以及其他國家,包括中國內地、新加坡、韓國、香港,美國和英國等地。

除了頂尖大學校長,其他在演講嘉賓名單之列的知名人士包括於今天對來自世界各地的教育專家發表開幕演講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主任楊衛教授、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主任弗朗斯‧科多瓦博士(Dr France A. Córdova),以及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先生。

此次峰會的重點是大學如何培養創意和創新—為了保持經濟和生產力持續增長、社會進步,創意和創新是東西方經濟體都不容忽視的重要問題。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表示:「適逢科大今年創校二十五周年,科大十分高興與《泰晤士高等教育》合作,為全球高等教育界舉辦此享譽盛名的峰會。於過去幾十年,東亞的高等院校不斷冒起,不少亞洲大學包括韓國、新加坡、中國內地及香港的大學在世界排名中迅速躍升,並已躋身世界首一百名之列。」

陳教授指出:「香港作為通向中國內地的門戶城市及中西文化薈萃之地,憑藉其獨特的優勢,包括法治、低稅政策、資訊自由流通、高技術雙語勞動人口及世界一流基建設施,是最佳傳承及開拓知識的地方,香港將繼續在推進區內的科技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主編費爾·巴蒂先生(Mr Phil Baty)表示:「此次峰會將全球享有盛名的大學領袖聚集在一起。我在全球高等教育行業工作了 20 年,但這是我第一次,目睹這麼多全世界最好大學的校長們聚首一堂。來自 15 個國家及城市約 30 名大學校長出席此次峰會,其中有亞洲大學的校長,也有北美、歐洲各國的高等教育行業領軍人物,同時還有行業領軍人才和政府領袖。在為期兩天的峰會中,大家進行密集討論,分享見解,相互交流。」

費爾·巴蒂先生說:「在本屆峰會上,我們重點關注當今高等教育和研究中最迫切、最重要的挑戰——大學如何培養創意和創新。由《泰晤士高等教育》與全球最具活力的高等院校之一合作舉辦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峰會,在高等教育蓬勃發展的中心——亞洲召開。該峰會無疑是全球學術日程表上不容錯過的活動之一。我們很高興與充滿活力及擁有雄心壯志的香港科技大學合辦這樣重要的峰會。」

有關峰會的演講嘉賓名單可瀏覽峰會網站:http://www.theworldsummitseries.com/events/asia-universities-summit/speakers-481246369a74462eb48715d08407dcda.aspx

有關《泰晤士高等教育》,請瀏覽: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的教研成就獲國際充分肯定,又積極促進跨學科研究,提供全人教育,培育有創業精神、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以配合知識型社會發展。科大積極與全球及中國內地作緊密聯繫,建立網絡;並致力發展成全球的知識樞紐,推動創新研究。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科大於2015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4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並於2016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名位列第3。

傳媒查詢:

魯桂欣
電話﹕2358 6317
電郵﹕sherryno@ust.hk
 
談家誠
電話﹕2358 8556
電郵﹕johnnytam@ust.hk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
 費爾·巴蒂先生(Mr Phil Baty)(左)及陳繁昌教授
費爾·巴蒂先生(Mr Phil Baty)(左)及陳繁昌教授
 弗朗斯‧科多瓦博士(Dr France A. Córdova) (左)以及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
弗朗斯‧科多瓦博士(Dr France A. Córdova) (左)以及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
 為期兩天的峰會首次在亞洲舉行,由科大在其香港校園內舉辦
為期兩天的峰會首次在亞洲舉行,由科大在其香港校園內舉辦
56028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