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成為安永Advanced Technology Tax Lab亞太區首間合作學府

2020-05-27

[香港,2020年5月27日]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宣布與安永的Advanced Technology Tax Lab建立夥伴合作關係,匯聚數據、機器學習、商學專家及國際專業服務精英,攜手研究透過先進科技應用解決複雜稅務問題。

根據雙方簽訂的合作協議,科大與安永將成立協作平台,就不同的實際稅務需要,共同探索和研究新興科技應用及發展相關技術,並推動包括稅務科技案例研究項目、科大學者與安永合夥人演講、學生實習,以及畢業生就業計劃等不同機會。

負責這次合作項目的科大團隊包括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會計學系黃昊教授,以及工學院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郭天佑教授 。這支科大專家組合彰顯跨學科和科技在新數碼經濟下的重要性。

譚教授表示:「我們很榮幸成為安永Advanced Technology Tax Lab亞太區首間合作學府。我們研究人員和學生可在這次合作中與商界建立更緊密的聯繫,有更多機會參與應對業界面對的實際挑戰。」 

(From left) Agnes CHAN, EY Managing Partner – Hong Kong & Macau; Prof. TAM Kar Yan, Dean of HKUST Business School; Albert LEE, EY Global Tax Technology and Transformation Co-Leader and Asia-Pacific Tax Technology and Transformation Leader; and Ian MCNEILL, EY Asia Pacific Tax Deputy Leader
(左起) 安永香港及澳門地區主管合伙人陳瑞娟、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安永全球及亞太區稅務科技服務主管李海強及安永亞太區副稅務主管Ian MCNEILL 

安永全球及亞太區稅務科技服務主管李海強指:「稅務管理電子化對稅務專業帶來重大轉變。新科技提供更多財務匯報方案,以收集更多實時和電子數據,引入數據及分析和機器學習應用,有助促進與稅務局間的數據共享。」

這次合作有助科大進一步實現技術轉移的願景,以專業知識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而安永也得以恪守專業承諾,讓業界了解新科技在稅務領域可提供的優勢。

 

 

 

 

傳媒查詢:
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

潘紹忠
電話: (852) 3469 2090
電郵:johnpoon@ust.hk    

陳緻雅
電話:(852) 2358 8242
電郵:clarechan@ust.hk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