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信和百萬元創業大賽2018引進新元素 促進多元、提升參加者體驗與公眾參與 並擴展至七個城市舉辦

2018-04-02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年第八屆的百萬元創業大賽,將再多兩個內地城市舉辦,令這項區域性賽事的規模,擴展至涵蓋大中華區內七個城市。而科大亦將於本港的比賽中加入新元素,以提升參加者的比賽體驗,促進多元化並加強公眾參與度。

科大於香港站的賽事,今年獲得信和集團的慷慨支持,易名為「香港科技大學—信和百萬元創業大賽2018」。科大創業大賽由最初一個推動校內創業文化的平台,逐漸發展成一項地區性賽事,於二零一六年首度擴展至北京、廣州、深圳及澳門舉行,今年再拓展至佛山及中山,覆蓋大灣區11個地區中的6個地區,不但進一步加強科大與大灣區城市的聯繫與合作,更有助促進大中華區不同創業家之間的交流,刺激創意思維,互相學習進步。

本地賽事中,今年獲甄選得以參與「電梯簡報」環節的參賽隊伍,將達24支,較去年增加一倍。這環節模擬創業者於現實生活中經常遇到的情節,在升降機中遇到潛在投資者,並只得約90秒﹕即約一程升降機的時間,介紹其創業計劃,屬既緊張又刺激的體驗。

為促進公眾參與,科大更首次推出網上公開投票環節,24支隊伍於「電梯簡報」環節中的表現,將被放到網上,予大眾投票選出表現最佳的隊伍。公眾投票結果於「電梯簡報獎」的評審中將佔百分之十的分數。

此外,科大亦將成立網上配對平台,協助參賽團隊與來自不同地區、有興趣參與賽事的人士及公司組隊。科大創業中心主任陳雙幸教授認為,這個平台將推動比賽趨多元化:「學生、舊生、研究人員、學院和職員可以跟本地或來自全球其他大學和企業的人,組成不同的合作團隊。我們認為將不同背景的創業者連結在一起,可刺激多角思維,更有效提升創意。」

信和集團將與科大展開為期五年的合作,贊助科大的創業大賽。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先生對可以支持年輕人追求創業夢想感到高興:「我們深信培養青年的企業精神,對於他們向上流動及社會繁榮均十分重要。今次計劃以新穎的比賽形式為年輕人搭建平台,分享觀點及交流創業意念,同時提供一個實踐場地,讓他們學以致用,勝出隊伍更可運用獎金實現夢想。」創新科技的發展促成無限商機,黃永光先生期望參賽者能於創業建議書中,展現創新概念。

賽事設有多個獎項,勝出隊伍可利用獎金創立公司,或將其創製的產品或技術商業化。其他贊助機構包括廣發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瑞安集團、南豐作坊、BlackPine & Oriente、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惠山工業有限公司、Uptown Co-workshop與TiE Hong Kong。

有關更多「香港科技大學—信和百萬元創業大賽2018」的詳情,請參閱http://onemilliondollar.ust.hk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學術嚴謹和研究成果豐碩著名,其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科大於最新的《QS》年輕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有關信和集團

信和集團是香港主要地產發展商之一,業務性質廣泛,包括發展住宅、寫字樓、工業及商場物業作銷售和投資。集團亦從事酒店投資及管理、會所管理、物業管理、停車場管理,以及環境衛生及保安服務等。信和集團聘用約1萬人,專業團隊積極建設優質項目及提供殷勤細心的服務,致力超越顧客的期望。

集團貫徹良好企業公民精神,多年來積極參與各項關懷社區和環保活動,以及推廣各類型的藝術及文化項目。在企業社會責任上致力於4大範疇,包括「信和友心」、「信和綠色」、「信和藝術」以及「信和保育」。集團自2012年9月起獲選為恒生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成份股之一。

有關信和集團的詳細資料,請瀏覽:www.sino.com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王敬蓮
電話﹕2358 6306
電郵﹕lindywong@ust.hk

 香港科技大學—信和百萬元創業大賽2018加入新元素,提升參加者的比賽體驗及公眾參與度。
香港科技大學—信和百萬元創業大賽2018加入新元素,提升參加者的比賽體驗及公眾參與度。
 去年的賽事共吸引了900多支由學生、初創公司及專業人士等組成的隊伍參加。
去年的賽事共吸引了900多支由學生、初創公司及專業人士等組成的隊伍參加。
87635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