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委任譚嘉因教授為商學院院長

2016-04-28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宣佈委任譚嘉因教授為科大工商管理學院(科大商學院) 院長。

譚教授是頂尖的資訊系統學者,專注大數據及電子商貿研究。他深信學術研究需具備挑戰之餘,亦應配合社會的實際需要,因此積極推動大學與商界的合作項目及創業計劃。

譚教授服務科大多年,為其中一位商學院創院教授,多年來一直以創新精神為科大作出貢獻,包括創立著名的環球商業管理課程,以及領導開創全港最具規模的本科生研究計劃。

譚教授表示:「科大商學院多年來為區內提供優質商學教育,成為備受尊崇的國際學府,對能獲委任商學院院長一職,我感到非常榮幸。展望未來,我們將秉承學院多年建立的良好基礎,並積極擴展和發揮科大優勢,加強與校內學系及商界合作,務求為學生提供最優質的教育及學習體驗。」

譚教授於美國普渡大學取得管理資訊系統博士學位。他曾於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商學院任教,於1992年加入科大,2005年擔任資訊、商業統計及營運學系講座教授,1999-2006年出任商學院副院長,以及2002-2005年期間同時兼任資訊與系統管理學系主任。譚教授的新任命於2016年 4月1日起生效,履新前於2007-2016年期間為科大協理副校長及學務長,專責提升科大本科教育水平。

譚教授對科大貢獻良多,當中包括帶領本科課程順利過渡至「三三四」學制、積極推動本科生國際化、舉辦不同活動招收本地及國際學生,以及為學生開拓更多國際交流機會。

譚教授現時擔任多個政府教育小組委員,包括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研究資助局、課程發展議會及教育局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此外,他於2015年獲政府委任為金融科技督導小組成員,就推動香港成為金融科技中心,向政府提供建議。

傳媒查詢:

潘紹忠先生

電話 ﹕(852) 3469 2090
電郵 ﹕johnpoon@ust.hk

 
 譚嘉因教授
譚嘉因教授
主題
55146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