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勇奪全港中學生砌橋大賽冠軍

2010-02-02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 科 大 ) 土 木 及 環 境 工 程 系 學 生 會 今 天 舉 行 「 全 港 中 學 生 砌 橋 大 賽 」 決 賽 , 結 果 寶 血 會 上 智 英 文 書 院 獲 得 冠 軍 。

這 比 賽 的 目 的 是 提 昇 中 學 生 對 土 木 工 程 結 構 設 計 和 建 築 的 興 趣 。 每 隊 學 生 將 要 製 造 一 條 支 架 橋 , 容 許 載 有 不 同 重 量 的 小 車 俯 衝 而 下 , 以 能 承 載 最 高 重 量 為 目 標 。 此 外 , 每 隊 亦 要 發 表 一 篇 關 於 該 橋 的 演 講 , 作 為 評 選 的 部 分 準 則 。

進 入 決 賽 的 另 外 三 隊 為 迦 密 柏 雨 中 學 、 羅 定 邦 中 學 , 以 及 九 龍 塘 學 校 ( 中 學 部 ) 。

評 判 馬 紹 祥 工 程 師 說 : 「 作 為 工 程 人 員 , 除 了 需 要 專 業 知 識 之 外 , 亦 需 要 良 好 的 語 文 溝 通 能 力 。 因 此 我 們 不 單 要 看 每 隊 的 木 橋 設 計 , 還 要 看 每 位 隊 員 的 英 語 表 達 技 巧 。 」

上 智 書 院 的 指 導 老 師 趙 雅 君 先 生 說 : 「 我 們 特 別 著 重 訓 練 同 學 們 的 時 間 管 理 。 由 於 準 備 時 間 不 足 兩 個 月 , 同 學 們 要 進 行 資 料 搜 集 和 研 究 、 木 橋 設 計 , 以 及 實 際 建 造 。 如 果 時 間 分 配 不 適 當 , 就 會 影 響 整 體 表 現 。 」

隊 長 周 舜 筠 說 : 「 我 們 參 考 了 世 界 各 地 的 橋 樑 , 最 後 選 擇 了 台 灣 的 花 樑 鋼 橋 及 日 本 的 明 石 海 峽 大 橋 作 為 藍 本 。 」

傳 媒 查 詢 :

賴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冠 軍 隊 伍 : 寶 血 會 上 智 英 文 書 院
冠 軍 隊 伍 : 寶 血 會 上 智 英 文 書 院
冠 軍 隊 伍 進 行 講 解
冠 軍 隊 伍 進 行 講 解
評 判 之 一 張 志 成 教 授 評 論 冠 軍 木 橋 的 設 計
評 判 之 一 張 志 成 教 授 評 論 冠 軍 木 橋 的 設 計
所有決賽隊伍
所有決賽隊伍
24826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