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大康教授出任科大「首席副校長」

2007-09-10

香港科技大學今日宣布,科大校董會一致通過委任錢大康教授為「首席副校長」,負責大學的學術與教務工作,由2007年9月起生效,輔助朱經武校長推動科大進一步發展。

錢大康教授對獲委任感到光榮,他表示,科大在短短十多年間,發展為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學,成就廣受國內外讚賞,是科大上一下一心努力的成果。他說:「我很高興能與學生及同事一起繼續去摘星尋夢。」

他笑稱:「摘星尋夢」,說起來頗為浪漫,但實行起來,卻需要排除萬難,傾入所有精神,殫盡心思。

「但我們以挑戰為樂,以奮鬥為榮,因為科大師生的文化,就是全情投入,追求科研教育的最高理想,創造新知識,培養新一代。」

錢大康教授1979年於美國密蘇里哥倫比亞大學取得電子工程博士學位。畢業後,在馬利蘭州美國太空總署擔任研究工作兩年。1981年加入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任教,1989年升任教授。

錢教授1992年加盟科大,出任計算機科學系教授,1996至2001年擔任該系系主任。於2001年至2003年間,他獲借調至香港特區政府應用科技研究院,出任資訊科技副院長。其後返回科大,並於2003年6月起,擔任研究及發展副校長;2006年9月,出任署理學術副校長。

錢教授近年積極參與多項大學及政府的重要研究與開發項目,他現為研究資助局主席、教育資助委員會及創新科技督導委員會成員、香港教育城及僱員再培訓局董事。

錢教授多年在科大服務,對科大的學術及研究發展貢獻良多。近年來他協助校長制訂大學的發展策略、為大學發展注入動力;並且就大學於 2012年實行新的四年學制,作出全盤的籌劃和準備,從課程改革到管理制度的更新,領導科大未來15年發展的方向與實施。

錢教授深受同事尊敬和愛戴,今後他與校長朱經武授及其他副校長,聯同校內的教職員及學生,將帶領科大續創新高峰。

負責今次遴選首席副校長職位的委員會,由校董會成員蘇海文博士( Dr Helmut Sohmen)任主席,成員包括兩位非教職員的校董會成員,和六名大學高層教職員組成。遴選委員會透過全球招聘及嚴格挑選,向校董會作出委任建議。

傳媒查詢:

黃慧婷
電話:2358-6317
電郵:donnaw@ust.hk

錢大康教授
錢大康教授
25251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