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

2017-02-02

謝茜嘉,原名何紀秋,是知名的商業電台主持人,主持的節目包括廣受歡迎的《叱咤樂壇》及《西加航空》等。然而,當年剛進科大修讀化學時,她仍是一個害羞和文靜的女孩,從未考慮過在廣播界發展事業。

謝茜嘉表示:「考進科大的時候,我還是相當文靜和害羞,但宿舍生活讓我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使我變得開朗和外向。」當年攻讀理科學位之時,她亦副修文化研究和邏輯思考等科目,因而初次接觸流行文化。畢業後,她原先於一家藥業公司任職,其後因緣際會參加了商業電台主辦的DJ選拔賽,並成為電台節目主持人。這個決定從此改寫了她的事業。

今天,謝茜嘉已是一位穿梭世界各地的旅遊達人,曾出版多本書籍,並為電視主持旅遊節目,介紹各地的異國風情。她表示:「修讀哪一個科目並不重要,最重要是擴闊自己的視野,因此(年輕同學)不應為自己訂立任何框架,或者局限自己的理想。」

原名李澄的「西瓜」也是廣受歡迎的商台節目主持人,主持以年輕人和學生為對象的《早安,同學早!》,以及主打環球流行音樂的《太陽從西瓜升起》。西瓜是主修市場學的工商管理畢業生,同時也是香港歌星林姍姍的女兒。畢業後,她原本到商台應徵市場推廣職位,但結果卻獲聘出任一個商台有份參與的社企項目的創作職位。勇於挑戰自己的西瓜欣然接受。

及後成為主持人,西瓜一直學以致用,透過清晰的意念、簡明扼要的表達、了解目標聽眾,以及每年自我評估等方法,提升個人競爭力及聽眾群的忠誠度。西瓜指出:「(年輕同學應該)時常思考進步的空間,並設法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

謝茜嘉和西瓜的故事原載於2016年冬季《科大校友通訊》

科大的多元化學習環境啟發電台DJ謝茜嘉和西瓜 開展不一樣的事業
科大的多元化學習環境啟發電台DJ謝茜嘉和西瓜 開展不一樣的事業
73205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