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到功成

2016-08-12

香港科技大學機械及航天工程學系二年級學生梁藹文於7月2日代表香港前往瑞典弗靈格(Flyinge)出戰第11屆世界大學馬術錦標賽,並於場地障礙賽準決賽中勇奪第四名。在不足一個星期後,她隨即轉戰伊朗首都德黑蘭參與國際馬術障礙賽Concourse de Saut International青年組(Young Riders),並在賽事中嶄露頭角。

雖然騎手需按規定策騎陌生馬匹,但仍無阻梁藹文勇奪一金一銀的殊榮。梁藹文稱:「成為運動員讓我學會在逆境中堅持下去,無懼前路的困難,也不向挑戰低頭。」

梁藹文自六歲起開始學習策騎,全因這種鍥而不捨,勇於面對挑戰的個性,成就了梁同學入讀科大機械工程學系的夢想。雖然她亦獲英國頂尖大學取錄,但她認為「科大是香港提供工程學的最佳學府。」在科大唸書,梁藹文既可以與自己的馬匹繼續策騎訓練;亦可追尋一直以來對汽車和科技的濃厚興趣,利用數學和物理的知識發揮所長。

要踏上策騎精英之路,梁藹文每星期練習六天,每次三小時。她承認,同時兼顧訓練、比賽和學業並不容易,但相信個人的策騎技巧、訓練經驗,以及「樂於學習和聆聽不同意見」的態度,助她迎向挑戰。

梁藹文對未來抱有大志:「我的短期目標是參與亞運會,並希望有朝一日能出征奧運。此外,我亦有意進修工程學碩士課程。」

科大機械工程學生憑藉精湛騎術屢獲殊榮
科大機械工程學生憑藉精湛騎術屢獲殊榮
主題
57418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