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週年紀念特刊《海闊天曠–敢創未來科大人》出版

2017-03-06

本書的英文標題《翱翔的普羅米修斯》,意念來自雪萊的理想主義作品《自由的普羅米修斯》,故事的寓意有無私奉獻、勇氣、創新以及關心社會等價值觀。雪萊筆下的普羅米修斯為了人類的福祉馴服火種, 引發科學好奇心, 推動醫學以拯救生命,並給予人類語言,以利創造知識和互相溝通。中文標題則取曠字之勝義,寓意光明豁達,開闊持久,以形容科大校園的進取氣象,亦與英文標題互相對應。在這所既有全球視野又對本地富有承擔的科技大學慶祝創校25週年之際,中英文標題正好呼應大學的核心精神。

編委員會考慮了一系列的因素包括學術興趣、社會影響、可讀性等,詳細審閱並精心挑選了25個故事,每個故事均涉及不同背景的主角,來自科大的四間學院、大學管理層或校友。當中包括大學創校以來的重要研究成果、遠景、發展方向及教育發展上的里程碑。

新書發布會亦為科大25週年最後的慶典活動,席間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衷心感謝師生員工、校友及各方友好長期的竭誠支持及貢獻,「週年慶典雖然告一段落,展望未來,我們或會迎接不同挑戰,只要我們謹記,科大是一所重視創新、凡事皆可能的高等學府,將來必定可以取得更豐碩的成果。」

紀念特刊同時推出免費流動應用程式以供下載,除書本內容外,更可觀賞精彩短片。按短片預覽紀念特刊內容。

iPhone 手機用戶可按下載。

Android手機用戶可按下載。.

香港科技大學創校25週年紀念特刊已經出版。書內收錄了25篇我們深感自豪的成功故事,細說科大師生多年來如何屢創佳績,為人類的未來作出貢獻 。
香港科技大學創校25週年紀念特刊已經出版。書內收錄了25篇我們深感自豪的成功故事,細說科大師生多年來如何屢創佳績,為人類的未來作出貢獻 。
73260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