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心繫世界的領袖

2018-07-19

典型的香港學生在學術方面或許表現卓越,但對戰地難民的困境可能了解不多。有見及此,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展開合作,讓ICRC的外交和人道主義理想,結合科大的傳統工程、商業和科學實力。今次合作為「科大侍學行」的最新項目,透過跟廣大社區聯繫互動,提升學生的學習體驗及公民意識。

對亞洲學生來說,人道主義和救援政策研究是相對冷門的學科,因此科大邁出重要一步,與中立且獨立的人道組織ICRC建立橋樑,為學生提供實踐同理心的機會。此外,ICRC亦呼籲大眾關注全球武裝衝突中的受害者困境。

這個項目涵蓋以探討經濟為主的研究、工作坊和專門培訓,學生將有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在ICRC位於日內瓦的總部工作。他/她將協助處理外交事務,接待包括國家領事代表和國際集團領袖等組織捐款者與合作夥伴。

這項具前瞻性的計劃由科大與ICRC政府事務及捐款者關係部合作,ICRC更成立一個新部門「行動經驗與研究中心」,就人道工作對發展中國家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進行研究。

科大亦與 ICRC展開一系列新活動,包括職業講座、校長與社會領袖對談,分享創業學習中有關道德和人道主義問題,以及全日工作坊,包括小組討論、匯報及角色扮演。

這次合作大大提高科大師生對全球身份認同及人道精神的認識,透過結合科大與ICRC的專長,推動全球公民教育和協助學生全面發展,啟發下一代世界公民,為培育未來領袖作出貢獻。

科大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展開合作關係,透過人道救援工作,培育世界公民
科大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展開合作關係,透過人道救援工作,培育世界公民
89635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